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大连:即日起全面开展核酸检测?哪几类人需做核酸检测?

2020-12-23 08:45:54      

做核酸和抗体检测不仅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保障,而且也有利于精准防控,维护群众健康,利于人员合理流动。到目前为止,核酸检测是检测新冠病毒的金标准,因为核酸是生物细胞中重要遗传物质,任何生物都会有,病毒也是如此。

据大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12月22日,大连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指挥部发布通告,12月15日以来,大连市金普新区发生新冠疫情。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坚决果断快速、科学精准有效做好大连市疫情防控工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即日起全面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通告全文如下:

各地区、各单位和个人要深刻认识核酸检测的重要意义,主动作为,从整个社会层面开展筛查工作,早发现、早隔离,保障经济社会恢复正常秩序和人民生活健康安全。按照“统筹协调、省市联动,快速检测、确保质量”的原则,以区市县为单位做好采样点设置、人员组织、信息登记、采集流程、转运送检、核酸检测等工作。广大市民朋友、企事业单位同志们,按照属地化原则,听从街道、社区统一安排,主动接受采样和筛查,有序排队参加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在核酸检测过程中,做好自我防护,保持一米以上间隔距离,不交谈、不聚集,采集点组织工作要管理有序,有组织的安排人员到指定地点检测。全市人民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遭遇战、阻击战,共同保卫大连安全、守护家园平安。

哪几类人需做核酸检测?

1、有相关症状人群重点检测

出现咳嗽发热等相关症状,特别是近期有可能接触过确诊病例的人需及时检测,注意带好口罩去官方指定机构。

2、重点岗位优先检测

医务人员、外卖配送员、警察以及服务员等优先做核酸检测,特别是疫情爆发期仍然在岗的工作人员,因为接触人员较多且感染风险高,所以必须做核酸检测。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人员外,高风险地区的人、近期境外归国人群和密切接触者都要做核酸检测。若不幸感染,需根据防御要求隔离治疗,避免病毒扩散。除了推广核酸检测外,也要提高检测能力,如缩短检测时间和提高检测敏感度。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需做核酸检测的人 全面开展核酸检测 大连

建议将心肺复苏术纳入重点岗位人员必备技能?如何正确做心肺复苏?

每年我国乃至于全球猝死的人数逐年攀升,救治成功率极低。心脏骤停并不等于死亡,只要及时得到科学正确抢救,就有可能挽救生命。一旦心跳和呼吸停……详细>>

女子跳操减肥,竟把视网膜“跳”掉了?高度近视者不能做哪些运动?

成年人近视度数超过600度,儿童近视度数超过400度,这被判断为高度近视。近视度数越高,眼轴长度就越长,使得眼部肌肉和眼底视网膜受到较大……详细>>

专家建议女性每年要做妇科检查?一般妇科检查都包括哪些项目?

妇科检查是女性健康的一把保护伞。最近几年来,各种妇科疾病每年都在增多,多数妇科疾病被发现时已转化为慢性或晚期,所以定期做体检很关键。然而……详细>>

降温预报图冷到发紫?冬季如何做好保暖?

一年一度的寒潮已逼近,万物进入休养和收藏状态,本来冬季是享受丰收和休养生息的季节。由于受到寒冷气温影响,各项生理功能及食欲也会发生很大变……详细>>

患上《狂飙》安欣同款“腰椎间盘突出”,不做手术就废了?

热播剧《狂飚》有这样一段剧情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陈如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