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韩国政府禁止5人及以上规模人员聚餐 特殊时期聚餐需注意什么?

2020-12-24 07:43:32      

元旦节即将来临,经历三天的小长假,很多亲朋好友欢聚一堂来度过美好的节日。但现在新型冠状病毒还没有完全被控制,在这特殊时期聚餐聚会一定要谨慎,以免引起聚集性疫情。

当地时间22日,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公布了“新年假期特别防疫措施”,禁止5人以上在餐厅订座或同时前往餐厅就餐,违反该措施的餐厅将被处以3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77万元)以下的罚款,就餐者将被处以10万韩元以下的罚款。除餐厅外,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强烈建议民众取消所有5人以上的私人聚会,并责令“派对房”暂停营业,电影院须在晚9时关门。该措施将从本月24日起实施至明年1月3日,各级地方政府无权自行更改实施时间。

根据特别措施,韩国国内将有16处滑雪场、35处溜冰场和128处雪橇场在为期10天的特别防疫期间禁止营业,因观看新年日出日落而闻名的多处旅游胜地以及国公立公园也将关闭。此外,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的跨地区流动,度假村、酒店、旅店、民宿等住宿设施的订房量被限制在客房总数的50%以内,宗教设施也将全面实行2.5级防疫响应措施,各类宗教活动应以非接触的方式进行。政府还将针对疗养设施、精神病医院等病毒传播风险较大的单位和设施从业人员进行定期病毒检测,并对外籍劳工集中区域、呼叫中心等地进行现场防疫检查。

特殊时期聚餐需注意什么?

1、减少不必要的聚会和聚餐

疫情期间减少不必要的聚会和聚餐。必须举办时,若有呼吸道或发烧症状,近期跟呼吸道传染病人有过密切接触的人不能参加。

2、控制参加人数和时间

不能举办或参加人员较多的聚会聚餐,避免在密闭空间中聚会聊天。进入房间后先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清新,开窗通风至少30分钟以上。根据人数合理安排场地,安排座位时至少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活动组织者需控制好持续时间。

温馨提示

科学佩戴口罩,和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遵守卫生礼仪,打喷嚏或咳嗽时需用手肘或纸巾遮盖住口鼻,不能随地吐痰,不能当众吸烟酗酒。注意手部卫生,清洁双手前不能触摸嘴巴、眼睛和鼻子。鼓励用公筷公勺,严格执行分餐制,不能带儿童、孕妇以及老年人或慢性病病人参加聚餐聚会。

(责任编辑:廖惠 )

夏天开空调26度省电还是28度?夏季使用空调应注意哪几点?

空调是人们的“续命”电器,高温天气怎能缺乏空调。但没有正确使用空调、没有注意空调卫生可能会让空调成为“夺命”电器,所以应定期清洗空调且正……详细>>

频繁染发致药物性肝炎?染发有以下注意事项!

近日,湖北石家庄的李女士突然出现了浑身乏力、虹膜发黄、小便呈赤色等症状,随后李女士前往医院就诊,最终确诊为药物性肝炎。经医生询问了解到,……详细>>

高考在即,这些注意事项考生、家长都要提前了解!

高考临近,如何给考生合理安排饮食是许多家长关注的问题。高考期间进行合理的饮食营养搭配,可以帮助考生补充脑力和体力,还能减轻考生的压力,有……详细>>

一男子喝凉茶后出现过敏性休克 喝凉茶有哪些注意事项?

近日,广东深圳的林先生在服用了摊贩售卖的中草药凉茶后,出现了全身发痒的症状,除此之外,皮肤还出现了大面积的红疹,随后还出现呕吐和眩晕等症……详细>>

3岁男童玩清洁剂中毒进ICU 使用清洁剂有哪些注意事项?

近日,深圳一名三岁男童栋栋玩漂白剂和洁厕剂时出现不停干咳、呼吸困难等症状,发现异样后栋栋的母亲将其紧急送医,随后栋栋被转入重症监护室治疗……详细>>

  • 冯小燕

  • 陈如冲

  • 傅应云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