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南京高三学生杀害陪读母亲,母亲曾是教师,邻居称经常听到争吵声?如何增进亲子之间的关系?

2020-12-15 10:14:28      

每个家长都希望能和孩子如同朋友一样亲密无间,但现在家长工作较繁忙,跟孩子在一起的时间较短。尤其是孩子正处于青春期时较叛逆且内心脆弱,常常会因为一点点小事而做出过激行为,一些父母却不能意识到这一点,进而让孩子做出错误且无法回头的决定。

就在近日警方给出通报,南京某高中有一位高三的学生李某,他忍受不了母亲对自己的管教和辱骂,在情绪冲动的情绪下拿起了菜刀砍向了自己的母亲,将对方砍死以后他来到了同学家中借宿了一晚,第二天到了学校向自己的班主任交代了作案过程,并且打电话给警方投案自首,这件案子又是一件孩子将自己家人杀害的悲剧。根据了解,这位李某的同学表示,这段时间并没有看出对方与平时有什么不一样,这一位李某在学校里面成绩一直都非常优秀。在这件案子发生的前两个月,有一次模拟考试中,这一位李某因为在年级进步了三百名还收到了表扬,根据邻居透露,这位李某的母亲是一名教师,他在学校的附近租了房子陪读,对于自己的儿子管教非常严格,经常会听到他们母子发生矛盾争吵,因为长时间的矛盾引发了这一次的悲剧,这名李某的父亲在江北上班,所以没有时间经常在家,家里就只有母亲还有李某。

很多人在看到了这一则消息以后,都纷纷表示李某的做法实在是丧尽天良,还有的网友表示,以后不仅是“防火防盗”在这句话的后面还应该加上“防不孝子”这类的词语。很多家长都觉得对下一代的教育应该得到重视,所以他们对孩子学习上面的要求也越来越大,有很多的家长倾家荡产也要买学区房,还有的家长勒紧了裤腰带也要给孩子报课外辅导班,有很多的母亲都选择了陪读。

如何增进亲子之间的关系?

1、多和孩子交流

陪孩子一起玩耍的时间需用尽全力创造100%的亲子陪伴效果,把手机放下,陪孩子一起玩玩具、讲故事或听绘本。另外家长要注意倾听孩子内心的声音,解他们真实想法,这样才能跟孩子一起快乐成长,走进其内心世界。

2、给孩子更多的选择

家长给孩子更好和更多的选择,让他们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这样才能够为自己所需要的东西而真正努力。

温馨提示

家长不能给孩子设定条条框框,让他们有自己的主见,想要什么就要努力去争取,想要什么样的生活就应该自己去努力,这样才能让他们有自己的理想和计划。

(责任编辑: )

女子用煤渣烤鞋2小时昏迷中毒 怎么识别一氧化碳中毒?

随着天气越来越寒冷,安全事故隐患慢慢增多,常见的是一氧化碳中毒。在密闭环境中用煤炉取暖或做饭,因为通风不良,供氧不充分而产生一氧化碳。一……详细>>

小寒:一年最冷的日子来了?做好2件事避免冬季出现脑出血?

小寒是一年中最寒冷的时节,代表着三九时间段到来。严寒冬季对中老年人来说是身体的严峻考验期,特别是心脑血管疾病高危人群,往往因为气温突然降……详细>>

研究发现盖重被子4周后可改善失眠 哪些方法能有效快速入眠?

充足睡眠能促进体力和精力恢复,改善不良情绪,维持平衡的免疫系统。不过,相当一部分人因为睡眠问题而困扰,特别是年轻人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详细>>

美国一女子因器官移植感染新冠病毒去世?器官移植受者怎么预防新冠肺炎?

器官移植受者需终生服用免疫抑制剂,其主要目的是预防排斥反应,然而免疫抑制剂却会降低免疫力,易受到细菌、真菌病毒等病原体入侵,进而引起感染……详细>>

广西灵山艾滋病例失访高达700例 艾滋病病毒入侵后还有72个小时自救?

艾滋病足以让人们恐慌至极,大多数是高危性行为传播的。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方法能彻底根治艾滋病,也没有能预防艾滋病的疫苗。不过,艾滋病病毒……详细>>

  • 陈如冲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