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学术会议 > 正文

17个临床专科联盟分论坛齐“争鸣” 共话专科诊疗新理念

2020-12-07 13:37:59      家庭医生在线

12月4日-6日,第四届新时代公立医院建设与发展“珠江论坛”暨首届全国医联体建设工作研讨会在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纵横相连、上下贯通”,共设1个主论坛、5个分论坛和17个临床专科联盟分论坛。与会者分别针对各自专科的诊疗新理念、医疗新技术、疑难复杂病例等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


珠江内分泌代谢科医疗联盟论坛

珠江内分泌代谢科医疗联盟论坛

12月4日,“珠江内分泌代谢科医疗专科联盟2020年会暨广东省肥胖糖尿病健康直通车高峰论坛”在广州隆重召开。来自广东,广西,湖南,海南等40多家专科联盟单位共100多名专家出席大会。会上,珠江医院内分泌代谢科主任陈宏教授介绍了内分泌代谢科团队以打造专科联盟为平台,培训慢病医防融合人才为抓手,医教研和服务协调发展的广东省肥胖糖尿病防控新模式。


珠江临床护理联盟论坛

珠江临床护理联盟论坛

12月4日下午,临床护理联盟论坛在珠江医院举行。护理部主任李漓进行了等级医院评审护理条款解读,南方医院护理部周春兰主任分享了护理人员如何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美国爱荷华大学附属医院护理研究与循证中心Kirsten Hanrahan主任特邀在线上进行了爱荷华循证实践模式授课。本次会议紧紧围绕着质量、科研与循证为主题,集高度与深度为一体,以成果为导向,为护理人员明确了临床实践中前进的方向,获得了联盟单位的一致好评。


珠江耳鼻咽喉中心医疗联盟论坛

珠江耳鼻咽喉中心医疗联盟论坛

12月4日-5日,第四届珠江颅底外科及鼻部疾病国际高峰论坛暨广东省康复医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分会鼻颅底外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广州举行。此次会议大咖云集,众多知名专家学者聚焦鼻颅底及鼻部疾病的手术技术与治疗进展,与大家分享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及临床经验。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耳鼻咽喉科中心主任邱前辉教授当选为广东省康复医学会鼻颅底外科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文卫平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前副院长李源教授以及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前副院长王建跃教授被特聘为顾问专家。


珠江泌尿外科医疗联盟论坛

珠江泌尿外科医疗联盟论坛

12月6日上午,2020年珠江国际泌尿外科高新技术论坛暨广东省医学教育协会泌尿外科专业委员会年会暨珠江医院泌尿外科医联体年会在珠江医院礼堂举行。来自中大孙逸仙纪念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广医一附院、中山三院、南方医院以及珠江医院等多家医院的十几位专家教授们展开专业交流。当日,珠江医院泌尿外科手术周正式开幕。6日-11日期间,专家们将亲临现场演示近40台前列腺癌、膀胱癌、肾癌、前列腺增生、泌尿系结石等微创手术。手术将进行网上直播,实时术者、主持及观者三方互动。

此外,大会同步举行的还有珠江普通外科(乳腺外科)医疗联盟论坛、珠江普通外科(甲状腺外科)医疗联盟论坛、珠江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疗联盟论坛、珠江烧伤整形科(整形外科)医疗联盟论坛、珠江肿瘤科/消化内科/胸外科医疗联盟联合论坛、珠江影像诊断科医疗联盟论坛、珠江神经内科(神经内科/卒中中心)医疗联盟论坛、珠江神经外科(功能神经外科)医疗联盟论坛、珠江神经外科(神经创伤重症科)/急诊科医疗联盟联合论坛以及珠江甲状腺核素诊疗(核医学科)联盟论坛等。

珠江骨科(关节骨病外科)医疗联盟论坛、珠江胎儿医学与产前诊断联盟论坛与珠江耳病(耳科)医疗联盟论坛将分别于12月12日与19日举行,敬请关注!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廖惠 通讯员:伍晓丹、韩羽柔;摄影:刘汉平、梁永生)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珠江论坛 临床专科联盟分论坛 医联体建设

致敬医师节!广东省二医庆祝第四个中国医师节暨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8月18日,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前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以下简称“省二医”)举行庆祝第四个中国医师节暨表彰大会。大会现场,住院医师授袍,科……详细>>

省二医建院75周年 全国首个智慧家庭病房正式亮相

从“马背上的医院”到“会飞的医院”,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以下简称“省二医”)走过75载光辉历程。8月5日,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举行建院75……详细>>

荔湾高风险区8个月女婴被热水烫伤 市红会医院紧急救援

“你们快点来处理一下,孩子烫伤很严重”,在荔湾高风险区中南街道天嘉市场门口,一个8个月女婴不小心被热水烫伤,急需救援。详细>>

诺华瑞波西利新适应症获批,为HR+/HER2-晚期乳腺癌患者带来显著生存获益

2023年5月20日,诺华中国宣布,其乳腺癌治疗创新药凯丽隆(琥珀酸瑞波西利片)日前获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新增适应症,适用于激素受……详细>>

女孩吃减肥药后患上精神分裂 长时间用减肥药会带来哪些安全隐患?

不少女性为能达到减肥瘦身目的,不惜花费大把金钱购买减肥药。减肥药确实能快速达到减肥效果,不过却会给身体带来众多副作用。现在市面上某些减肥……详细>>

  • 冯小燕

  • 陈如冲

  • 傅应云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