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家医动态 > 正文

耿庆山:好医生要做名医更要做良医

2019-12-20 20:27:33      家庭医生在线

2019年12月20日,由家庭医生在线、广东省科普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第五届“羊城好医生”暨第三届“南粤好医生”颁奖典礼在广州海航威斯汀酒店隆重举办。颁奖礼现场,广东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耿庆山表示,多年“羊城好医生”和“南粤好医生”评选极大推动省内健康行业的发展。健康中国离不开医生,而好医生除了要成为名医外,更要做良医,把对患者的责任心付诸行动。


耿庆山书记

健康是每个人的追求,国家更是提出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为求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并提高全民的健康水平。耿庆山书记指出,在健康中国、健康广东建设过程中,医生的作用至关重要,而多年来“好医生”的评选活动,对医生是鼓励,对健康行业更是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这5年来,我见证了好医生评选活动的发展,从广州到南粤,为民众选出了一批又一批医术精湛的好医生。从历年来好医生评选活动当中,我看到了以家庭医生在线为代表的媒体对健康行业的热忱,毫无疑问,这也极大推动了广州市乃至广东省健康行业的发展。”

提到“好医生”,耿庆山书记指出,现今时代对医生提出了更高更严格的要求,而作为以医生为代表的医务工作者,也应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为广大病患某健康,为广东医疗谋发展,除了做名医以外,还要成为一名良医。

“好医生自然必须具备良好的科技素养,但另一方面,医院需要有温度,医生也需要具备人文和艺术方面的素养,把对患者的责任心落实到行动当中,这才能成为一名有温度的良医,更好地为患者服务,更有力地推进健康广东、健康中国美好愿景的实现。”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省人民医院 羊城好医生

中山六院汪建平教授荣获广东省医学会“胃肠外科学终身成就奖”

7月9日,粤港澳大湾区胃肠外科国际高峰论坛在广州顺利召开。该论坛由广东省医学会主办,广东省医学会胃肠外科学分会、广东省医学会加速康复外科……详细>>

蒋文新:与家庭医生在线等科普平台通力合作,提升民族的医学素养!

11月5日下午,由广东省医学会指导,家庭医生在线、广州生物工程中心主办,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高尚医学影像科技集团协办的“第七届羊城好……详细>>

陈发球:努力让更多的老百姓掌握科学实用的急救技能

“我的健康,全因有你”,12月20日下午,由广东省医学会、广东省医师协会为指导单位,家庭医生在线、广州生物工程中心联合主办,达安基因特约……详细>>

薛哲强:继续推动家庭医生在线发展,打造健康旗舰品牌!

11月5日下午,由广东省医学会指导,家庭医生在线、广州生物工程中心主办,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高尚医学影像科技集团协办的“第七届羊城好……详细>>

医生收红包转手充进患者账户,好医生值得赞颂

1月5日,河南商丘,病人手术前家属硬塞红包给医生,手术后医生把红包给病人交成住院费。网友:为有医德的好医生点赞!详细>>

  • 傅应云

  • 陈如冲

  • 李飞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