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家医动态 > 正文
性病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尖锐湿疣梅毒生殖器疱疹淋病

张广清:好医生是榜样,也是健康知识的“布道者”

2019-12-20 17:49:40    作者:张颖琳  家庭医生在线

2019年12月20日,由家庭医生在线、广东省科普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第五届“羊城好医生”暨第三届“南粤好医生”颁奖典礼在广州海航威斯汀酒店隆重举办。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党委副书记张广清女士在颁奖典礼致辞中提出,好医生既是榜样,也是健康知识的“布道者”;南方医院将利用“互联网+”这阵东风,将健康知识送到千千万万的百姓手中。

健康中国的实现,需要一代又一代的医疗工作者不懈努力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总目标提到,到2030年,全民健康素养水平大幅提升,健康生活方式基本普及,居民主要健康影响因素得到有效控制,因重大慢性病导致的过早死亡率明显降低,人均预期寿命得到较大提高,居民主要健康指标水平进入高收入国家行列,健康公平基本实现。

张广清书记表示,要完成“健康中国2030”的愿景,并不能一蹴而就,需要一代又一代的医疗工作者不懈努力,坚持救死扶伤的初心,努力提升医疗水平及患者服务能力,推动全面健康知识的科普。由家庭医生在线举办的好医生系列活动已经第五年了,评选出一代又一代的好医生,除了是榜样,还是健康知识的“布道者”,共同为构建健康广东贡献力量。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党委副书记 张广清

“线上+线下”双轨并进,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就医体验

张广清书记提出,南方医院作为全国百佳医院,一直坚持医德为上,质量为本,特色为先的办院理念。同时,在院内开展各种疾病的义诊、讲座及志愿者服务,全面推动健康知识科普。另外,南方医院是广东省首批获得互联网医院牌照并具备互联网诊疗资质的大型三甲医院之一,其构建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平台,全力打造“线上+线下”双轨并进、资源互补的诊疗新格局,全面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就医体验。

张广清书记还强调,除了医院之外,媒体在健康知识的传播中也发挥了更重要的作用。她希望未来,南方医院可以和家庭医生在线进行更深入的资源共享和合作,利用“互联网+”这阵东风,将健康知识送到千千万万的百姓手中,有效地提高人民群众的生命质量。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中国 南方医院 羊城好医生

截至2020年,我国三成大学生体质健康不及格?如何制定适合自己的运动计划?

生命在于运动,不管哪个年龄段的人都应该坚持运动,运动量不足是造成人们过早死亡的主要风险因素之一。长时间不运动会降低组织器官机能,使得基础……详细>>

研究称零食吃对了有助延长寿命 吃哪些零食对身体好?

除了一日三餐被称为正餐食物外,其他都被判定为零食。零食是儿童和众多女性的最爱,不仅仅能满足肚子饥饿感,而且也帮助缓解紧张不安的情绪,清除……详细>>

刚出生男婴评估健康,突然病危,2天后身亡?关于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症的2个常识!

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症也就是新生宝宝出生后出现呼吸困难或呼吸衰竭等,这是因为缺乏肺泡表面活性物质造成的,使得肺泡出现进行性萎陷。一般出生后……详细>>

爱耳日关注听力健康 | 老年性聋危害重重 及早佩戴助听器可有效干预!

“医生,这是我爸/妈,这几年听力越来越差。我们正常讲话他听不到,拍门、打电话也总听不到,大声点说话又嫌我们太吵,都产生家庭矛盾了,希望医……详细>>

中国虚拟现实领域首个视觉健康团体标准发布 虚拟现实技术有望成为眼科领域康复手段

2022年1月24日,在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珠江新城院区)开展中国虚拟现实领域首个视觉健康团体标准发布会,对《虚拟现实产品视觉健康影响……详细>>

  • 杨立刚

  • 柯吴坚

  • 熊明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