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日常牙齿保健4大方法

2010-05-21 08:52:2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生活水平的提高直接提升了人们对牙齿健康的重视程度,于是人们接受了刷牙的习惯。

  食品结构的改变使得牙齿疾病的结构也随之发生了变化,于是人们发现,虽然人人都在刷牙,但孩子的牙齿越来越不齐了;不管是乳牙还是恒牙虫牙越来越多了;牙齿松动为老先衰也是比比皆是,由牙齿过早退化引起的心、肺、胃、大脑等疾病都呈现在我们面前,牙齿保健逐渐被大家开始接受。

  目前常见的牙齿保健方法有以下几种:早晚刷牙 定期洗牙 药物漱口 牙签牙线。

  早晚刷牙:刷牙是保持口腔清洁的主要方法,它能消除口腔内软白污物、食物碎片和部分牙面菌斑,而且有按摩牙龈作用,从而减少口腔环境中致病因素,增强组织的抗病能力,刷牙对于预防各种口腔疾病,特别是对于预防和治疗牙周病和龋病等,具有重要的作用。

  定期洗牙:是一种很好的牙齿保健手段,亦是治疗牙周病的首要措施,通过定期的洁牙,不但可以彻底清除牙齿上的菌斑和结石,令牙周组织保持健康,防治牙周病,而且,洁牙时容易发现细小的不易觉察的牙病,如比较隐蔽的龋齿,从而达到早发现早治疗的目的。

  药物漱口:作用与牙膏类似。含有芳香剂的漱口水可去除口臭;含氟的可预防龋齿;含抑菌剂的对牙周病有一定作用;有的漱口水中的化学药物可以抑制牙菌斑的形成,但其作用不及刷牙,因此用药物漱口无法代替刷牙。

  牙签牙线:可以把塞在牙缝中的食物残渣清除,起到清洁牙面、剔出嵌塞食物的作用,是刷牙的补充方法。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出问题预示这几种疾病 日常做好牙齿保健

牙齿是身体中的重要器官,一颗小小的牙齿也维系着整个身体的健康,如果牙齿出现问题,很有可能是全身的症状引起的,需要大家引起足够的重视。那么……详细>>

牙齿保健的六大方法介绍 刷牙也要掌握正确方法

口腔健康是人类现代文明的重要标志之一,口腔健康状态是反映生命健康质量的一面镜子,世界卫生组织早已把口腔健康作为人体健康的十大标准之一。从……详细>>

牙齿保健有哪些错误方法 需要正确的保健方法

牙齿,我们每个人都知道非常的重要,所以一直在保健牙齿的道路上,但是,在保健牙齿方面,很多人却走了错误的道路,产生了很严重的后果。详细>>

牙齿也要细心呵护 牙齿保健做好4点

牙齿保健是慢功、细活,其日常护理非常重要。所以,小编在此提醒人们,要多掌握一些牙齿日常护理的知识和技巧,只有持之以恒地爱牙、护牙,才能长……详细>>

老人牙齿保健警惕六大误区

牙科专家在临床就诊中发现,在日常生活中,有六种护牙健齿的错误观念困扰着老年人。对此,专家提醒老年朋友,要科学地保护牙齿,切莫陷入以下牙齿……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