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资讯新闻 > 正文

“美白牙膏”让牙齿变白?仅靠刷牙难如愿

2009-10-23 09:13:2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盐白、珍珠美白、活性亮白、冰爽劲白……市场上的牙膏十有八九都标有美白功效,各类美白牙膏的广告也在频频“轰炸”。有人质疑:美白牙膏真的能美白牙齿吗?

  在银行上班的谭小姐一直在使用美白牙膏,只要高露洁、佳洁士出新款牙膏,她都会购买,但感觉没什么效果。 
 
  最近听人介绍,她又买了安利的丽齿健,坚持使用一个多月后,牙齿还是没什么变化。“美白牙膏究竟能不能美白?”谭小姐有点怀疑。

  昨日,记者来到家乐福建设店,LG竹盐原生白牙膏摆放在非常显眼的位置,走近货架,导购员便热情推荐:“这个牙膏美白效果很好,韩国的最新产品。”在她身旁的货架上,放着高露洁、佳洁士、黑人、中华、云南白药等各种品牌的美白牙膏。

  记者随后走访沃尔玛、麦德龙、中百仓储、武商量贩、屈臣氏等超市发现,美白牙膏的价格比普通的含氟牙膏略高,大多高出10元以上,部分产品则高达40多元。记者随机采访超市里选购牙膏的消费者,大多数人反映美白效果并不明显,甚至“一点都没变白”。

  美白牙膏是怎样给牙齿做美白?“LG竹盐”的包装上对其美白成分竹盐有简单介绍,还配有示意图。细看其他牙膏的介绍,不是冰爽劲白因子、活性亮白因子、珍珠盐白因子,就是超白软性硅、TC3、HCS等看不懂的成分,不少促销员也说不清楚这些究竟是什么。

  记者采访了省妇幼口腔科副主任杨湘晖,她介绍,美白牙膏中大多含有过氧化物、羟磷灰石等成分,利用摩擦和化学漂白的原理去除牙齿表面的着色,起到洁白牙齿的作用,但只能去除牙齿表面的部分色斑,对内源性色斑,基本没有效果。“单靠牙膏来美白牙齿基本不可能,广告宣传的那些大多是噱头。”

  省中医院口腔科主任陆一表示,要想真正起到美白效果,还得用贴面、烤瓷牙、超声波洗牙等专业手段。如果在牙齿美白治疗时配合使用美白牙膏可能会起到一些效果,但不同的人要选择不同的方法。专业手段都不会绝对有效,仅靠刷牙就更不能保证有明显效果了。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专家揭秘美白牙膏效果

电视上频频出现美白牙膏的广告,那么,美白牙膏真的能美白吗?牙齿保健时刷牙要用多力合适?在牙膏的选择上哪种最有利牙齿健康?牙刷的软硬毛刷牙……详细>>

如何让自己的牙齿变白 吃什么可以美白牙齿

女人化妆不可谓不是面面俱到,但牙齿的颜色却常常被忽略。其实人牙齿的颜色是很重要的,谈笑之时牙齿的颜色不仅影响着嘴附近的清洁感,还左右着整……详细>>

牙膏让牙齿变白是一种“错觉”?纠正关于牙膏的4个常见误区!

一把好牙刷和一管牙膏是维持口腔健康的基础。目前,市面上的牙膏种类琳琅满目,如美白、消炎、抗菌等功效的,价格达到十几元到上百元不等。尤其是……详细>>

美白牙膏并非人人适用 口腔牙齿敏感者慎用

如今市场上各种美白、亮白的功能性牙膏让人眼花缭乱。专家指出,美白牙膏未必人人适用。详细>>

牙齿美白 冷光美白牙齿的优势

安全:低温冷光,亲水性药物和完全不接触牙龈,不会对牙齿造成任何损伤。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