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资讯新闻 > 正文

牙刷宜小不宜大

2009-11-16 09:59:2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超市有大包装牙刷出售,一大包牙刷都同款同尺寸,价格很实惠。但家中成员的嘴巴、口腔大小不同,应各自选择配套的牙刷。建议你选择牙刷时遵循“宁选小不选大”的原则。

  牙刷宁小不大。太大的牙刷不够灵活,不仅刷不到牙齿内侧,稍不注意就可能刷到牙肉。最合适的牙刷刷头长度为2到3颗门牙宽,能紧贴齿形彻底清洁各个牙齿。你要选择更小的牙刷甚至儿童型牙刷也行,前提是得耐心多费时间。因为儿童牙刷的涵盖面不够广,可能要花两倍时间才能刷完成人的大牙齿。

  此外,牙刷的毛要软,硬毛刷可能破坏牙齿表面物质。如果牙刷的刷毛没弹性了,有凹折或颜色变了,都应毫不含糊马上更换。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0岁以下儿童不宜用电动牙刷

一般来说,儿童不能很好地掌握刷牙的方法,使用电动牙刷可以帮助其更好地清洁牙齿,但如果长时间把电动牙刷停留在一两颗牙齿表面,不仅容易造成牙……详细>>

牙刷 刷头选小的

详细>>

老年人宜选柄长且直的牙刷

 老年人宜选柄长且直的牙刷,柄的中段稍向上弯曲。并具有一定的弹性,便于把握和使用。牙刷头宜短、窄,在口腔里转动灵活。详细>>

牙刷

详细>>

电动牙刷vs普通牙刷?3类人不推荐用电动牙刷!

人们常常调侃:懒人推动社会发展。近几年来,电动牙刷卖得非常火爆,其工作原理是利用高速震动的机芯而带动刷头,使得刷头旋转,从而起到清洁牙齿……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