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龋齿 > 正文

成年人长龋齿,与这4大诱因有关!

2022-10-26 08:42:57      

牙齿是消化系统重要的组成部分,只有牙齿保持健康,才能够使胃肠道的消化负担减轻,促使能够更好的吸收食物当中的营养和能量,但牙齿也有可能会发生病变,比如龋齿则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但是许多人却不能够正确的认识龋齿,甚至认为只有小孩才会得上这种口腔疾病,其实不然,成年人也可能会患上龋齿,而且产生的危害更大,因此要及时了解成年人长龋齿的原因,对预防和治疗有很大的帮助。

成年人长龋齿的原因是什么?

1、细菌感染

坚持刷牙为保持口腔卫生有很大的帮助,但有些细菌通过刷牙的方式并不能够完全去除,比如链球菌和乳酸菌,因为这两种细菌极易与唾液和食物残渣掺杂在一起,久而久之还会形成菌斑,使牙釉质被溶解掉,最终则会导致龋齿的发生,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则会产生严重的疼痛感或者导致牙齿掉落。

2、牙齿出现异常情况

如果牙齿层次不齐,食物残渣则会挤在牙缝当中,并且不断的发酵,使口腔当中产生大量的细菌,对牙釉质造成伤害,最终则会导致龋齿的发生。另外有些患者的牙齿比普通人敏感,而且抵抗能力也相对比较弱,稍不注意就会患上龋齿。因此牙齿排列不整齐的人群要及时对牙齿进行矫正,对降低龋齿发生几率有很大的帮助。

3、唾液发生异常

在一般情况下,唾液能够使口腔保持湿润的状态,而且还可以抑制细菌的生长和繁殖,对清除口腔内部的脏东西也有一定的帮助。但是唾液却有可能会因为一些内因和外因而发生变化,比如变成酸性或者分泌量减少,此时细菌则会趁虚而入,不断的繁殖,增加各种口腔问题的发生几率,其中也包括龋齿,口臭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

4、饮食不当

不恰当的饮食也可能会增加龋齿的发生几率,比如经常吃含糖量比较高的食物,而且食用之后并没有及时的漱口或刷牙,久而久之,这些糖类物质则会变成酸性物质,对牙齿造成腐蚀,导致龋齿的发生。

温馨提示

千万不要以为龋齿是小病,轻度的龋齿确实不会造成太大的伤害,一旦发展到了中重度,则有可能会引发严重的疼痛感或者过敏,甚至有可能会导致并发症的出现,比如牙髓病,因此平时要做好预防工作,一旦患病者要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吴妙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成年人出现龋齿的原因 龋齿

成年人也会长龋齿?主要是这4大因素在作怪,快看看!

龋齿也就是蛀牙,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子都有可能发生。孩子出现龋齿大都是因在换牙期间没有护理好,或是平时吃得过多甜食后没有及时漱口,从而导致……详细>>

成年人也会被龋齿纠缠?主要是这4个原因在作怪

小时候为了保护我们的牙齿,家长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少吃糖,勤刷牙。可是没想到,长大了我们还是摆脱不了龋齿的纠缠。龋齿影响咀嚼,也对身体健……详细>>

学习有关龋齿的知识 让你远离龋齿

龋病是一种由口腔中多种因素复合作用所导致的牙齿硬组织进行性病损,表现为无机质的脱矿和有机质的分解,随着病程的发展而由色泽变化到形成实质性……详细>>

儿童易患龋齿的原因是什么?主要是这5大诱因

现在的儿童由于不良饮食和口腔清洁卫生比较差,容易患龋齿疾病,会影响口腔健康,而且会影响正常的饮食和生长发育。导致儿童患龋齿的原因主要有以……详细>>

引起龋齿的原因有哪些 龋齿对身体的五大伤害

五官专家称:生活中,健康和谐的生活,由于龋齿的来袭,打乱了生活节奏,给健康打折,但是针对龋齿我们要做的就是及早治疗。那么,引起龋齿的原因……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