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周炎的症状多?出现这8个口腔症状要警惕是牙周炎!

2022-10-27 08:41:16      

牙齿看起来坚硬无比,但实际上牙齿也并不是无坚不摧的,在口腔健康调查当中发现,我国牙周健康的人甚至不足10%,但是至少有50%的成年人认为自己的口腔并没有任何问题,因此及时以了解牙周炎的症状很有必要。

牙周炎有哪些症状?

1、牙龈出血

如果在刷牙或者咬比较硬的食物时出现了牙龈出血的情况,而且出血量比较少,漱口之后则会消失,则有可能已经患上了牙周炎,另外早晨起床之后唾液呈现为深褐色,也可能是由于牙周炎导致牙龈出血引发的。

2、牙齿敏感

如果牙齿在接触过冷或者过热物质时出现了敏感的情况,也要提高警惕,很有可能与牙周炎有关,因为牙周炎大多与牙结石有关,而牙齿敏感大多是由于牙根处有大量菌斑导致的。

3、牙龈红肿

牙周炎会导致牙龈发炎,此时牙龈会因为炎症的影响,出现血管扩张的情况,导致牙龈从原来的粉红色变成鲜红色或者暗红色。

4、食物嵌塞

牙周炎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则有可能会导致牙龈萎缩,促使患者出现食物嵌塞的情况,此时要积极接受相关的治疗。

5、牙周肿胀

如果出现了牙周肿胀的情况,同时还出现了牙龈形态发生变化的情况,则预示牙周炎已经发展到了中重度,需要立即接受治疗。

6、口气重

如果嘴巴里的气味特别难闻,尤其是早晨起床的时候,则要给予重视,除了与上火,以及不注意口腔卫生有关之外,还有可能与牙周炎有一定的关系。

7、牙齿松动

一旦牙周炎发展到了晚期,牙根组织以及周围的支持组织的稳定程度则会受到严重的影响,使牙齿出现松动移位的情况。

8、牙齿脱落

牙周炎的发展过程其实就是骨肉分离,当疾病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牙根和牙床则会完全失去联系,最终则会导致牙齿脱落。

温馨提示

想要避免牙周炎等口腔疾病的出现,则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首先要使用软毛的牙刷,在刷牙的时候要掌握正确的方法,建议牙刷和牙齿保持45度角,另外还要注意刷牙的频率,每天刷牙的次数不能够超过两次。如果已经出现了不适症状,则要及时到牙科医院进行检查,必要时可进行洗牙或接受系统性的治疗。

(责任编辑:吴妙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炎的症状 牙周炎

口腔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是牙周炎的症状!

大部分牙齿疾病都会引起疼痛,使人坐立不安,对工作和生活的影响极大,比如牙周炎。提到牙周病,相信大家都听说过,但大部分人对牙周病的症状不太……详细>>

口腔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是牙周炎!

牙周炎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的慢性炎症,大多是由于牙龈炎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而发展来的。如果牙周炎一直得不到有效的治疗,则有可能会导致牙……详细>>

牙周炎症状:牙周炎的症状有哪些

1、牙龈出血。健康的牙龈即使用力刷牙或轻探龈沟均不引起出血。而在初期和早期龈炎阶段,轻探龈沟即可出血。它比牙龈颜色的改变出现的早些,而……详细>>

牙周炎你了解吗?出现这5种症状要警惕!

牙周炎是一种常见的牙齿疾病,大都是由于牙菌斑引起的一种慢性炎症,好发于35岁以上的成男年性。由于牙周炎在早期无明显症状,因而当被发现时病……详细>>

牙周炎有哪些症状?出现4种情况要警惕牙周炎发生了!

牙周炎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在没有及时得到治疗会导致牙龈萎缩让牙齿脱落,而且也会反复带来疼痛,影响患者生活和工作。也因此对牙周炎要警惕,对……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