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长期抽烟可能导致牙周病?这三类人群也要提高警惕

2022-09-29 08:53:45      

牙周病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的口腔疾病,首先会对牙齿造成伤害,甚至会导致牙齿脱落,有时甚至会使牙齿的灵敏度下降,使患者出现进食困难的情况,因此牙周病的高危人群要提高警惕,降低牙周病的发生几率。

哪些人更容易患上牙周病?

1、老年人

老年人是牙周病的高发人群,因为在年龄增长的过程当中,人体各个器官组织都会出现退化的现象,比如皮肤变得比较粗糙、大脑反应速度变慢,牙齿同样也会受到影响,比如经常出现牙龈出血、牙痛等症状,建议老年人注意自己的口腔健康,每年做一次口腔检查比较好。

2、月经异常的女性

月经能够帮助女性代谢出体内的污血和毒素,对女性的健康有很大的帮助,但如果月经出现了异常,不但不能够很好的帮助女性排毒,而且还会影响牙齿的健康。月经异常大多是由于卵巢功能异常导致的,卵巢当中分泌的雌激素能够很好的保护牙齿,如果经常月经不调,则意味着体内的雌激素水平比较低,促使牙齿更容易被真菌或者病菌伤害,增加牙周病的发生几率。

3、教育工作者或者演讲者

无论是教育工作者还是演讲者,每天都需要说很多话,促使口中唾液的分泌量受到不良的影响,另外此类人群还要长时间的接触粉尘,促使口腔的自洁能力有所下降,在双重作用的影响下,则会导致这两类人群更容易患上口腔疾病,其中牙周病则是比较常见的一种。

4、烟龄超过10年的人

大家都知道长期大量抽烟会影响肺部的健康,孰不知也会对口腔健康造成不良的影响,甚至有可能会导致牙周病的出现,因为香烟当中的有害物质会附着在牙齿的表面,不断的侵蚀牙齿以及周围组织,初期会使患者出现口臭,口苦,口干等不适症状,后期则有可能会引发各种口腔疾病,建议有抽烟习惯的人及时戒烟。

温馨提示

牙周病的危害比较大,不但可能会导致牙齿脱落,而且还很容易复发,治疗难度比较大,而且如果一直得不到有效的控制,还有可能会引发一些全身性的疾病,比如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胃肠道疾病等等,对患者造成更大的伤害,因此高危人群,要养成定期检查口腔健康的习惯,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吴妙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病预防 牙周病 易患上牙周病的人群

这三类人群最易患牙周病

牙周病是由多种因素引起的,吸烟是促进因素之一。吸烟时烟草燃烧的热和积聚的产物是局部性刺激剂,使牙龈角化增加和牙面出现棕色柏油样沉积物,促……详细>>

三类人易得牙周病 性急的人排第一

不注意保护牙齿最容易出现的是牙结石堆积形成牙周病,那么,我们该如何保护牙齿预防牙周病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预防牙周病需补充维C 防牙周病要提高口腔免疫

很多人不知道牙周病是怎么引起的?其实主要是日常的口腔卫生没有做到位,因为口腔清洁不够所致,像牙菌斑、牙结石、食物嵌塞、不良修复体、咬创伤……详细>>

容易得牙周病的三类人群

由于性急,刷牙时间总是匆匆忙忙,不能把牙齿面面刷到。性急的人刷牙时既快又太用力,容易造成牙龈受力部分发生萎缩病变。详细>>

盘点尤其易患牙周病的三类人群

牙周炎的发病是多种因素作用的结果。凡是比牙龈炎刺激时间更长、更为严重的局部因素,如牙石和软垢堆积、口腔卫生不良、食物嵌塞、微生物作用、不……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