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如何缓解口臭?可以试试这5个方法

2022-09-30 07:47:00      

口臭虽然并没有任何疼痛感,但是却会让人处于尴尬的境地,尤其是和他人交谈的时候,使自信心大受影响,对于口臭患者来说,缓解口臭就是最重要的事情,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够使自己更好的与他人交际,更好的融入到生活和工作当中。

如何缓解口臭?

1、刷舌苔

其实舌头本来的颜色是粉红色的,表面的白色就是舌苔,舌苔其实就是食物残渣、上皮细胞以及细菌的产物,这些物质会为唾液或者冲刷而脱落,导致靠近舌根的舌苔很容易产生挥发性的硫化物,使口中产生异味,因此刷牙的时候不要忘记刷一刷舌苔。

2、吃早餐

经过一晚上的休息之后,唾液的分泌量会大幅度的减少,因此早上起床的时候,口腔当中的菌群比较多,所以很容易出现口臭,建议吃一顿丰盛的早餐,能够使唾液的分泌量增加,早晨起床之后首先喝一杯温开水比较好,对缓解口臭有一定的帮助。

3、午饭后刷牙

午饭与晚饭之间的时间差,会使口腔当中的食物残渣滋生出大量的细菌,晚饭吃得越晚,滋生的细菌越多,越容易出现口臭的情况,因此吃完午饭之后要用漱口水或者清水漱口,如果条件允许,最好能够刷牙,降低口臭的发生几率。

4、及时去除长歪的智齿

智齿处于口腔深处,而且很容易长歪,稍不注意就会成为食物残渣滞留的场所,即使天天刷牙漱口,也不能够保证智齿会被完全清洁干净,因此发现长歪的智齿之后要及时的拔除,建议到正规的牙科医院拔牙。

5、戒烟

长时间大量吸烟会使牙齿上面附着许多的烟斑和结石,舌苔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同时口腔中的菌群也会因此失去平衡,使口腔当中发出难闻的气味,因此有抽烟习惯的人要及时戒烟,对预防口臭有一定的帮助。

温馨提示

口腔疾病是口臭的主要致病因素,尤其是龋齿或者牙周病。龋齿会随着病程的延长产生龋洞,成为细菌滋生的场所。牙周炎患者则会因为牙结石和牙周袋的存在,出现细菌增生的情况,导致臭味的产生。因此无故出现口臭时,要及时到牙科医院进行检查,确定原发疾病之后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同时还要改正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有抽烟习惯的人要及时戒烟,建议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习惯。

(责任编辑:吴妙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 缓解口臭的方法

口臭问题不可小觑,这5个方法可帮你消除口臭!

每天早晨起来的时候,大多数人都会感觉自己嘴巴里面有一股异味,不过一般刷完牙之后这种异味就会消失。可是也有一部分人口臭问题却一直存在,而口……详细>>

酸奶可以去除口臭吗?快试试这4个小妙招

很多人都会觉得口臭是由于口腔不干净造成的,所以在平时就会努力的刷牙,但是虽然刷完牙之后口臭问题消除了,但时间长了还是会有口臭的情况产生,……详细>>

口臭让人尴尬难受?这3个方法可防止口臭!

口臭是一件非常令人头疼的事情,不仅会影响个人的生活,而且还可能会影响交友。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很多种,大部分都是和不良的饮食习惯是有联系的。……详细>>

刷牙就能消除口臭?消除口臭的4个好方法,快试试!

对于口臭,大家听到这个词可能都要皱起眉头,有口臭的人相对来说也会比较自卑,和人之间的沟通都不怎么敢张口。但是对于他们来说,他们会觉得很纳……详细>>

经常有口臭很尴尬,教你5种方法解决尴尬问题!

口臭对于人的正常生活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很多人会由于你的口臭和你保持距离,无论是工作,还是交往方面,都会给你带来极大的困扰,会不知不觉的让……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