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令人感到烦恼,6种方法帮你轻松去除口臭!

2022-08-25 07:56:47      

口臭虽然不会让人产生任何不适感,但是却会影响人们正常的交际,有些患者甚至会因为口臭变得自卑,担负沉重的心理压力。其实只要掌握了正确的方法,口臭也可以轻松去除,让自己变得更加自信。

如何去除口臭?

1、频繁的更换牙刷和使用牙线

牙菌斑是导致口臭的主要原因之一,嘴里有许多的唾沫,粘性比较强,特别容易滋生细菌,再加上食物残渣的发酵,口腔当中很容易产生异味,因此每天至少要刷两次牙,同时要正确的使用牙线。但要注意,刷牙需要掌握正确的频率,避免磨损牙釉质。

2、刷舌头

经研究发现,舌头上的舌苔里面承载着许多可能引发口臭的细菌,因此在刷牙的时候要用牙刷轻轻的刷舌头。如果不会使用牙刷刷舌头,可以选择使用刮舌板,这是一种清理舌苔的专用工具,能够有效的去除舌头上的细菌、食物碎屑,对缓解口臭有很大的帮助。

3、避免食用产生口臭的食物

经常吃大葱和大蒜,很容易导致口臭的发生,而且刷牙对缓解这种口臭,并没有太大的帮助。这是因为这些食物当中具有一定的挥发性物质,这些物质会随着血液的流动进入肺部,促使人们呼出带有异味的气体。因此口臭比较严重的人要尽量避免吃这种类型的食物。

4、戒烟

口臭的产生与吸烟也有密切的关系,因为吸烟会使牙齿产生污渍并且损坏牙齿的牙龈组织。不仅如此,经常大量抽烟还会增加口腔癌的发生几率。如果没有办法自行戒烟,建议可以使用尼古丁贴片,帮助抑制抽烟的冲动。

5、漱口

漱口对于缓解口臭也有一定的帮助,不但能够淡化口气,还能够减少牙菌斑里的细菌,尤其是使用抗菌的漱口水,还能够添加额外的保护,建议饭后用抗菌的漱口水或者清水漱口。

6、保持牙龈健康

牙龈疾病也就是牙周疾病,是一种很容易导致口臭发生的疾病,因为细菌聚集在牙龈的时候会产生异味。因此平时要注意保护牙龈,尽量不要吃过于坚硬的食物,如果患有牙龈疾病则要积极进行治疗,建议到正规的牙科医院就诊。

温馨提示:

口臭除了与口腔清洁有密切的关系,与胃肠道的消化功能也有一定的关系,因此出现口臭之后要尽量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责任编辑:李汁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的去除方法 口臭

总是口臭怎么回事?教你4招轻松去除口臭!

清新的口气可以让人与人之间交流更欢,若在与他人交流时口臭会影响交流的时间,也会让人避而远之。由于口腔易滋生细菌,在牙齿表面出现牙菌斑时,……详细>>

口臭是怎么引起的 须知口臭的几种去除方法

口气是从口腔里散发出来的气味,这个时候有一些人是有一些臭味,这个对患者进行社交是有一些的障碍的,中国是有很多人都是会出现口臭的现象的,出……详细>>

口臭是如何引起的 茶叶偏方可去除口臭

现代人生活水平提高,油脂和高蛋白物质摄入过量,运动量减少和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大,饮食不规律失眠、熬夜等,使得许多人极易胃火过旺、消化不……详细>>

细说口臭怎么去除 六招搞定口臭的烦恼

口臭治疗有哪些?首先,要十分注意口腔卫生,每天晨起、睡前和饭后认真地刷牙漱口,必要时,用牙刷或洁净的毛巾轻柔地刷除舌苔。详细>>

如何快速去除口臭? 这些方法有奇效

口气清新对于人际交流有着非常大的好处,有的人的身体可能出现了一些疾病问题,以至于出现了口臭的症状,会让人们在交流的过程里面处于一个比较尴……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