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为什么口臭越来越严重?大多与这5大因素有关!

2022-07-26 07:47:55      

口臭容易影响社交,也会给患者带来较大的心理影响,长时间口臭的人就会比较畏惧跟别人接触,甚至在跟别人说话的时候,害怕会招来别人嫌弃的目光,容易产生自卑的心理。为什么会有口臭的出现,一般是以下这几个原因导致的,要注意改善。

哪些原因容易导致口臭?

1、不注意口腔卫生

平时如果不注意口腔卫生,就容易引起口臭,这是比较常见的一个原因,比如没有仔细刷牙。日常牙齿清洁要注意选择适合的牙刷和牙膏,不能简单刷两下应付,清理不彻底容易导致口臭。除外在吃完东西之后要及时漱口,避免食物长时间的残留在牙齿之间,导致口臭甚至蛀牙。

2、不好的饮食习惯

生活中很多人之所以出现口臭的问题,是因为一些不好的饮食习惯导致的,比如在饮食中喜欢吃重口味的食物,特别辣的或者是有臭味的食物,如大蒜、洋葱、臭豆腐等食物,都容易导致口臭。

3、牙龈疾病

如果出现了牙龈疾病,牙齿周边就会有细菌感染,这种情况就容易引发口臭。牙龈疾病最常见的是牙龈炎,不是很严重的牙龈炎是可以治愈的。但如果牙龈炎没有足够重视,不断恶化之后感染会越来越严重,就容易引发口臭问题。

4、嘴巴太干

嘴巴没有分泌足够的唾液,嘴巴太干,唾液无法清洁口腔里面的细菌,就会导致口臭。至于嘴巴太干,可能是因为唾液腺出现问题或者是喜欢用嘴呼吸导致的。经常口干的人要多喝水,还有平时可以嚼无糖的口香糖,可以增加唾液的分泌,有助于改善这种情况引发的口臭问题。

5、舌苔清理不到位

如果刷牙的时候没有清洁舌苔,久而久之就容易导致出现口臭的情况。因为食物的颗粒或细菌等容易粘在舌头上面,如果不及时清洁,不断的累积,就会散发出异味。所以在刷牙的时候不光要将牙齿刷干净,还需要刷一刷舌苔。

温馨提示:

如果人患感冒或者是鼻窦感染,就容易有口臭问题,这是因为在感冒或鼻窦感染的时候会产生较多的粘液,口腔或鼻窦里面的粘液太多,细菌也就会增多,就容易有异味。还有如果出现了口腔癌也是会引发口臭问题的,不过这种原因导致的口臭现象不是很常见,一般口腔癌除了会导致口臭还会有别的症状,比如口腔有疼痛感觉,舌头会麻木等,如果患者有这些现象,就需要及时前往口腔医院做相关的检查,并进行针对性治疗。

(责任编辑:李汁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的诱因 口臭

你知道为什么会口臭吗?原来与这些因素有关!

人和人之间最能拉近距离的方法就是交谈,但是交谈拥有清新的口气,才可以给人留下不错的印象,但是有很多的人空腔有异味出现,这是什么原因呢?感……详细>>

为什么总是有口臭?大多是这4大因素在作怪!

口臭既让自己难受又影响他人,而且还不易治好。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有些人的口臭他自己感受不到,但却足以让与之当面交流的人好不煎熬。想出言提……详细>>

口臭和哪些因素有关?这些不良因素应该避免

口臭让患者和朋友交流时十分尴尬,该疾病给患者带来了极大的苦恼,而且让患者在与人交流的时候感觉到非常的自卑。其实口臭不是一个独立的疾病,他……详细>>

口臭可能与这4个因素有关 你一定要重视起来

平日里,不少人的口腔中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异味产生,尤其是在早上这种异味会更加严重,其实口臭一般是由于胃火,积食等情况产生的,而不同的产生……详细>>

为什么早晨起床时有口臭?要注意这7大因素在作怪

口腔卫生是现在很多人都关注的,而不少的人都会发现早晨起床时口臭最为严重,这也会影响一天的心情。其实通过口臭也能判断自己的健康状况。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