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孩子患这4种口腔问题的危害大,家长要正确对待!

2022-07-19 07:50:43      

孩子的各个器官都属于生长发育的阶段,口腔也不例外,因此孩子的口腔相对比较娇嫩,在接触外界刺激的时候,很有可能会患上某些口腔疾病,如果没有积极的进行治疗,则有可能会影响孩子的进食,从而使孩子的生长发育受到不良的影响,因此家长要了解可能会对孩子造成影响的口腔疾病,并及时进行预防和治疗。

哪些口腔问题会对孩子造成影响?

1、鹅口疮

鹅口疮是一种经常发生在儿童时期的口腔疾病,是由于霉菌感染所导致的,孩子长鹅口疮常见的原因则是没有彻底清洗干净口腔,比如孩子经常含着乳头入睡,或者往嘴巴里塞东西,有可能会导致霉菌滋生,从而引发鹅口疮,在患病期间,家长要听从医生的嘱咐,涂抹抗霉菌素药物,同时要做好清洁工作,比如餐后喝几口温开水等。

2、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与外伤、食物刺激以及病毒感染都有密切的关系,而且可以发生在各个年龄阶段,其中也包括婴幼儿。婴幼儿经常喝太酸或者太甜的果汁,又或者不小心被牙齿咬到,都有可能会出现口腔溃疡的情况,如果口腔溃疡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面积则会不断的增大,从而使患儿出现喉咙疼痛、牙痛以及发烧的情况,此时家长要给孩子吃一些柔软而且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

3、疱疹性口炎

之所以孩子会患上疱疹性口炎,大多是被大人传染的,一旦患上这种口腔疾病,孩子则会出现持续性的高烧并伴随口腔溃疡,严重的时候还会伴随牙龈发炎和流血的情况,在此期间要让孩子多喝水,避免脱水的情况发生,一般7天左右溃疡面就会愈合。

4、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是一种经常发生在儿童身上的疾病,而且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可以通过飞沫以及直接接触和分泌物传播,患了手足口病的儿童会出现皮疹而且伴有发烧,严重的时候还会出现持续性的呕吐以及高烧不退的情况,一般需要通过打点滴的方式缓解病情,严重的时候还需要注射免疫球蛋白。

温馨提示:

即使是年龄比较小的孩子也要注意口腔卫生,开始长牙之后要用纱布对口腔进行清洁,一岁左右则要让孩子自己学会刷牙。同时还要多带孩子到户外进行运动,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对预防各种口腔疾病有一定的帮助。

(责任编辑:李汁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影响儿童健康的口腔问题 儿童口腔问题

宝宝容易患上哪些口腔问题?家长应正确对待

宝宝的口腔也像其他器官组织一样比较娇嫩,一旦受到外界的刺激,则有可能会出现一些不适症状,增加口腔疾病的发生几率,比如口腔溃疡和鹅口疮等等……详细>>

儿童常见的4种口腔问题,家长应注意!

其实儿童的牙齿问题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可能从幼儿时期就开始隐匿,随时都有可能会爆发,大部分的孩子因为患有龋齿而困扰,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详细>>

幼儿容易出现的4种口腔问题 家长要正确应对

儿童乳牙的发育对于口腔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乳牙具有咀嚼、发音以及维持外观的功效,同时引导了恒牙正常发育。儿童乳牙在生长的过程中容易出……详细>>

儿童的牙齿易出现这3种问题 家长要正确防治

牙齿对于孩子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不仅会影响美观,同时也不利于口腔卫生的保健。儿童牙齿在生长的过程中会出现各种问题,比如牙缝宽、牙齿变色或者……详细>>

4个口腔问题很伤健康 千万不要轻视

口腔问题不仅仅是牙齿疼痛,口腔疾病的发病率很高,但是不容易被重视,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直接影响孩子牙齿生长,甚至会影响了一生,千万……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