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口腔修复 > 正文

缺牙怎么办?3个方法可以帮助修复

2022-04-18 13:58:37      

在日常生活中,缺牙的情况屡有发生,老年人会因为年龄的增长而出现缺牙的情况,而年轻人则可能会因为牙外伤或者牙周病,导致牙齿松动脱落。一旦缺牙则会大大影响人的咀嚼能力,增加消化不良等情况的发生几率,因此缺牙之后要及时的进行修复,现如今修复牙齿的方法比较多,患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年龄以及自身的经济情况选择最合适的一种。

缺牙如何修复呢?

1、 活动义齿

活动义齿也就是常说的活动假牙,一般老年人使用的几率比较高,因为这种牙齿可以自行摘戴,而且比较方便清洗,最重要的是无论缺一颗牙还是全口牙都可以适配,价格方面也比较便宜,是几种修复方法当中最便宜的一种。不过活动义齿也有一些缺点,首先是异物感比较强,舒适感比较差,其次是出佩戴初期可能会影响发音。建议佩戴活动义齿,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因为义齿设计不合理,也有可能会伤害到正常的牙齿,甚至会导致黏膜溃疡的发生。

2、 固定义齿

固定义齿当中最常见的则是烤瓷牙,适用于少数缺牙的患者,缺失牙两边健康的牙齿磨小,然后用牙套套住两边磨小的牙齿,架住缺失的牙齿,做成固定桥之后,用粘接剂粘在两个牙齿上面。烤瓷牙的舒适度比较高,而且也比较美观,咀嚼能力也比活动义齿要强一些,缺点则是需要磨损原本的好牙。

3、 种植牙

种植牙其实也属于固定义齿的一种,近几年来发展比较快,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受这项新技术。种植牙是在牙槽骨内植入种植体,种植体与牙槽骨形成骨结合,然后在植入体上带上牙冠,既能够使牙齿变得更加美观,也能够充分的提高患者的咀嚼能力,种植牙齿比较坚固,也比较耐用,而且看起来很真实,咀嚼效果也非常的不错,不过种植牙价格比较贵,而且需要定期复查。

温馨提示

出现了缺牙的情况之后,可以选择合适自己的修补方式。如果没有经常复查的条件,那么最好使用活动义齿或者烤瓷牙。如果各方面的条件都比较优异,而且自身的健康情况也比较不错,并没有任何禁忌症,那么则可以选择种植牙的方式进行修补。即使没有出现任何口腔问题,也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预防口腔疾病有很大的帮助,因此每天早晚都要刷牙,饭后要漱口。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缺牙的修复方法 缺牙的应对 缺牙

缺牙是怎么导致的 当心缺牙的种种危害

牙齿是一个人的门面,如果不小心牙齿掉了几颗,看起来特别难看,不仅自己难受,也会给人留下笑柄。牙齿缺失在生活中很常见,有哪些原因会导致牙齿……详细>>

老年人缺牙怎么护理? 有哪些护理措施?

随着老年人的年龄的逐渐变大,大多数的老年人都会出现掉牙的现象,虽然这是正常现象,但这会对老人的健康和日常的交流、饮食等造成很大的不方便,……详细>>

长期缺牙有什么危害吗?这4大危害不可轻视

每人都希望能够拥有整洁健康洁白的牙齿,长时间缺牙不仅会影响美观,同时也会对胃肠道功能带来影响,容易出现消化不良而且缩短了人们的寿命。详细>>

医生劝你:缺牙时必须补上,这几个危害不可不知!

随着年龄增长或牙齿受到损伤时会导致部分牙齿缺失。为能恢复牙齿原本的咀嚼功能,缺牙齿时必须要镶牙,不然会对口腔带来危害。详细>>

老年人缺牙后需及时修复

陈大爷今年60岁,缺牙数年。他认为掉牙是自然现象,不去医院镶补,结果能吃的东西也没法咀嚼,造成营养不良。厦门市口腔医院张志升医生提醒,……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