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肠胃不好会导致口臭?口臭的4大诱因不可不知!

2021-11-11 00:34:08      

近两年因为疫情原因,在外出时都需佩戴口罩,在佩戴口罩时很多人会亲身感觉到自己的口臭。这是因为口罩会给呼吸形成阻力,当口中呼出气体,有一部分会返流到鼻腔内。若有口臭,反流的气体会有难闻的气味也非常明显,口臭会给人的社交带来影响,让人感觉到自卑。所以要去除口臭,得先了解原因。

肠胃不好会导致口臭吗?

肠胃不好是导致口臭的常见原因之一,其中比较常见的肠胃问题是幽门螺旋杆菌。幽门螺旋杆菌主要寄生于胃部,它会导致腹痛反酸,呕吐等现象,若长时间不理会导致胃炎,胃溃疡发生,也会使消化功能变差。食物大量堆积在肠胃中,无法被消化,会腐蚀并且形成难闻的气体通过口腔传出,也就形成口臭。

口臭跟哪些原因有关系?

1、口腔疾病

口腔清洁不彻底导致残留食物镶嵌并且大量滋生细菌引发口臭,又或者是细菌大量滋生引发炎症感染,如牙龈炎、口腔炎等。细菌在口腔中大量繁殖并且发酵形成难闻的气味。

2、代谢失常

代谢失常也会引发口臭,如进食不易消化的食物导致肠胃消化不良,又或者身体处于异常状态导致代谢功能下降,代谢出现异常,各器官组织运作受影响,毒素会堆积在身体中,会通过口腔传出,也就形成口臭。

3、内分泌紊乱

长时间承受过大压力使精神过于紧张焦虑或者经常失眠,让内分泌紊乱,使副交感神经异常兴奋,导致唾液腺分泌减少而出现口干。唾液有清除细菌的作用,当唾液分泌量减少,口腔环境发生改变会滋生滋生厌氧菌而导致口臭。

4、扁桃体结石

扁桃体结石是扁桃体上隐窝部位聚集大量死细胞食物残渣以及细菌,让局部形成结石。扁桃体结石会传出难闻的气味,有时候刷牙还会吐出结石。

温馨提示,发现自己有口臭要做好口腔清洁,勤刷牙勤漱口,采取措施后发现口臭持续存在,要警惕身体原因,检查具体原因才能针对性治疗。此外日常不吃气味重的食物,如大蒜、洋葱等,多吃瓜果蔬菜促进肠道蠕动,防止便秘,让毒素排出体外,也有利于改善口臭以及预防口臭。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的原因 口臭的诱因 口臭

口臭是怎么引起的?除了不注意口腔卫生,还有6大诱因不可不知!

口臭是一个很普遍的问题,困扰了很多人。口臭不光会响人的自尊心和自信心,也可能是严重口腔健康问题的表现,需要及时治疗。了解口臭的常见原因,……详细>>

什么情况会引起口臭?4大诱因导致口臭

口臭是一种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疾病,有些人是短暂的,经过一定的调节便可以得到恢复,但有些人的口臭时间较长,会给患者带来较大的影响。在这时就……详细>>

口臭是怎么引起的?这6大因素不可忽视

口臭不仅让人觉得尴尬,也会影响到正常生活,有些可能导致口臭的原因会让人感到惊讶,了解这些原因可以更好地找到摆脱口臭的方法。详细>>

吸烟、口腔病会导致口臭?口臭的5大常见诱因,要警惕!

口腔异味是一件让很多人困扰的事情,如果口腔有异味,就让人不想开口说话,长期以往,就会对心理产生一定的影响。导致口腔异味的原因有很多例如口……详细>>

便秘会引起口臭?导致口臭的6大诱因要注意防范!

口臭是一个极为尴尬的话题,出现口臭后,常常会让人们出现自卑感,甚至是不愿意跟人进行交谈,而生活中口引起口臭的原因非常多,人们能了解哪些原……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