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周病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炎牙槽脓肿牙周萎缩牙根囊肿牙周脓肿

牙周病的危害大 要积极做好这5点来应对!

2021-09-21 07:57:03      

俗话说得好牙不好,疾病满身跑,存在牙病如果没有及时处理,时间一长不仅牙齿脱落,也会因为营养摄取不足而导致全身疾病。在众多牙病当中,牙周病是常见的一种,牙周病是一种细菌感染性疾病会导致刷牙出血、牙龈肿胀,在早期因为症状不明显很多人忽略,直到疾病晚期,牙齿松动脱落。要知道牙周病会带来危害,在日常患有牙周病,要采取护理措施。

牙周病会带来哪些危害?

1、导致牙龈出血

牙齿周袋内有脓液被牙槽骨吸收,会导致牙龈肿胀出血,在严重的情况下牙齿松动脱落移位。很多患者因为疾病严重导致全口牙齿脱落而需要做修复治疗。

2、脸部发育异常

牙周病是牙齿松动再拔除后会导致,临边牙倾斜移位,使人在咀嚼时没有力气造成单侧咀嚼习惯,单侧咀嚼习惯会使下颌关节紊乱,出现面部发育不对称而形成大小脸。

牙周病日常要注意什么?

1、保持饮食清淡

多吃富含维生素高的食物,如各种绿叶蔬菜,补充维生素能促进牙龈吸收,提高牙龈功能,改善牙周病。注意少吃辛辣刺激食物,避免牙龈被刺激而充血,导致疾病加重。

2、改掉不良的习惯

如吸烟、嚼槟榔等,吸烟会使烟草中的有害物质,伤害牙龈。槟榔中的有害物质会损害牙龈,而且在咀嚼的过程中会导致牙齿疲劳,引发牙周炎或者加重牙周炎。

3、做好卫生清洁

每天至少刷牙两次,每次保持在三分钟左右。注意刷牙要保持好的刷牙方式,避免横着刷,防止牙颈部缺损导致牙齿变敏感。

4、定期做检查

定期检查牙齿了解牙周情况,建议每3~6个月做一次检查,若发现口腔有结石或者发炎等现象及时采取措施。避免牙周病持续发展,导致牙齿松动要脱落。

5、不熬夜

经常熬夜容易上火,火气旺盛会导致牙龈出血,让牙龈充血,导致牙周病加重。

温馨提示,在每天刷牙时若发现牙龈出血或者牙齿有刷不掉的牙结石,牙龈总是红肿痛都需及时就医。此时要寻求专业口腔医生帮助,接受专业治疗。不要盲目采取措施,尤其是各种偏方。避免牙龈更受损,牙齿脱落更快,给牙齿带来更大的伤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病的护理 牙周病的危害 牙周病

牙周病的伤害大,这5大护理要做到位!

俗话说得好牙不好,疾病满身跑。牙齿不好。存在口腔疾病,置之不理让牙齿逐渐被损害。牙周受损会导致各种问题,其中牙周病是常见的一种,也是导致……详细>>

牙周疾病的危害大 日常应做到这4点来预防

错误的刷牙方式会让牙周疾病离你越来越近,除了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之外,也要调整好饮食结构,避免吃过于辛辣以及坚硬的食物,降低患上牙周病的风……详细>>

生活中如何预防牙周病 牙周病的四大严重危害

牙周病几乎已成为成年人的共同疾病,严重的牙周病可能得将牙齿拔除。为了避免老来无牙,如何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就成为维护牙齿健康的重要课题。……详细>>

牙周病的危害是什么 牙周病如何预防

有调查显示,牙周病已经成为我国成年人第一口腔杀手。那么,牙周病的危害是什么?怎样防治呢?详细>>

牙周病怎样预防工作要怎样做好呢

对于牙周病患者来说,危害是很多的,生活中有些食物是不适合牙周病患者食用的。那么对于牙周病患者来说,牙周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可以注意食用。也……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