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经常口臭还不重视 有可能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2021-09-20 07:21:17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有口臭的情况,可能患者自身感觉不到,但是在交流的过程中会给他人造成一定的影响,长期以往很可能会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社交,而且如果得不到及时调节的话,还可能会引起一系列的疾病。生活中很多不良因素可能会造成口臭的发生,所以及早避免这些因素,能够有效的减少口臭的发生。

那么哪些原因可以引起口臭呢?

1、胃肠道疾病

当人体胃肠功能发生障碍的时候,例如慢性胃炎,消化不良等情况,都可能会造成口臭的出现。这是因为胃肠功能的受损,很可能会导致食物不能够及时消化和排出体外,会有便秘的情况出现。长时间的食物残渣堆积在肠胃中,就可能会使胃肠道出现细菌分解食物产生过多的硫化物质,这在一定程度上就会造成口臭的出现。

2、牙周炎

当患有牙周炎的时候,也可能会因为过多的细菌滋生在口腔内,而且这些细菌会在口腔内分解食物残渣,会产生出一些硫化物,就会导致口臭的出现。所以在患有牙周炎的情况下,应该要格外注意口腔卫生,饭后刷牙漱口,能够有效减少食物残渣的存留,而且要适当的服用一些消炎药,能够减少炎症的进一步发展。

3、口腔卫生差

很多人都会不太注重口腔的卫生,有些会不喜欢刷牙,特别是晚上睡觉的时候不刷牙,这就容易使细菌在晚上对牙齿产生损害,从而就会引起口臭的情况出现。另外还有一部分人刷牙的方式不正确,没能够起到消灭细菌的作用,也会使细菌滋生引起口臭。

4、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由于血液内的血糖过高可能会对血管内膜造成损伤,这也就导致了血管内膜会出现氧化的情况,加快血管发生硬化,如果长时间的血糖得不到控制而处于升高的状况下,就可能会发生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这也就会使患者口腔内出现有烂苹果的味道,从而出现口臭的情况。

以上的这些因素确实会引起口臭的发生,但是有口臭的患者只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尽量不要食用过于辛辣刺激的食物,戒烟戒酒。有问题及时治疗,就能够很大程度的减少口臭的发生几率。而且在日常生活中也应该要时刻做到对口腔的清洁,才能够保证口腔的健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的诱因 口臭的原因 口臭

为什么经常刷牙还是口臭?要警惕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口臭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口臭的发生会导致自己和他人的交往形成问题,也会给自己的形象带来影响。而有一些口臭的人会比较疑惑,自己在平时经常……详细>>

经常感觉自己口中有异味?口臭可能暗示你患上了这几种病

在平时和他人交流时,如果口中有异味很容易影响到自己的社交,特别是一些经常外出谈生意的人,如果口中长时间存在异味,不仅会让自己感觉到难受,……详细>>

千万别忽视了口臭,有可能是严重疾病的信号

口臭让人们之间距离变得很远,也让病人有很大的自卑感。但是现在很多人都会有口臭的问题发生,这让大家都感到十分的苦恼。其实造成口臭的因素是有……详细>>

口臭是怎么引起的?这几种原因你可能并不了解

口臭主要是指从口腔或者其他充满空气的空腔,像鼻子、咽喉等部位散发出一种让人闻到就非常难受的味道。一般来说,口臭的人在老年人当中所占有的比……详细>>

嘴巴越来越臭怎么办?可能是这3个原因在作怪

当下我们身处在这个繁华的时代,在日常的生活中与人交流是一项必不可少的事情,在家庭中需要交流,外出需要交流,在工作中也需要交流,而人体的嘴……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