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口臭是吃大蒜吃多了?引起口臭的4大原因,早了解早预防!

2021-09-03 11:53:34      

口臭是一件非常让人烦恼的事情,会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和与人交流。另外长时间的患有口臭的人,也是最容易患上口腔内疾病的。其实口臭并不是无缘无故就会发生的,在生活中有很多原因,可能会导致口臭的出现,及早的了解这些原因,及时避免就能够有效的减少口臭的出现。

那么有哪些原因可能会导致咳嗽的出现呢?

1、抽烟

抽烟是引起口臭最大的原因。香烟中有大量的有害物质,对口腔内部的健康有很大影响的。长期的抽烟可能会让口腔内的存留着烟味儿,同时还能够引起牙齿疾病,加重口臭的情况出现。

2、饮食

饮食原因造成的口臭是相对来说最容易解决的。一般都是人们吃了一些具有难闻的味道的食物而引起的,例如大蒜或者韭菜。这些食物在进入到口腔之后,会有一定的残存时间,而且这些食物本身气味就很大,在张嘴的时候就很可能会把相应的味道散发出来。另外这些食物在肠胃的消化过程中,也可能会产生一种气体,通过口腔来散发出气体。所以想要减少口臭的时候,这类含有剧烈味道的食物还是应该要避免食用的。

3、牙齿残留的异物

人们在用餐过后,牙齿和口腔内都会存留一些食物残渣,如果不及时清理,长时间的在口腔就会繁衍出很多细菌。细菌的增多会使这些食物残渣散发出一些臭味,并且患者本人也能够感觉到口腔内部出现的异味的情况。建议在用餐过后应该要及时漱口,早晚保持刷牙的良好习惯,能够有效的避免细菌滋生,不仅能够清新口腔,而且还能够避免口腔出现疾病。

4、口腔疾病

当口腔内部出现疾病的时候,很可能会有口臭的情况。这是因为口腔内部的疾病,不仅容易把食物残渣存留在口腔内,而且也会有出现一些肿胀和坏死的症状,会产生臭味。口腔疾病引起的口臭一般是不会自行痊愈的,还是要到正规的医院去接受牙医的治疗,才能够帮助减轻这类口臭。另外当肠胃出现疾病的时候,也可能会有口臭的问题出现。这是因为口腔和消化系统是相互连接的。当肠胃消化不好或者有其他疾病时候,就会产生一些难闻的气体,这些难闻的气体可能会随着肠道到口腔内,然后通过口腔散发出来,造成口臭。

虽然有很多原因,可能会引发口臭,但是大部分还是可以避免的。只要注意正确的生活方式,少抽烟,保持牙齿清洁和注意良好的饮食习惯,就能够有效的预防口臭的问题出现。当出现一些疾病原因引起的口臭的时候,就应该要及时就医治疗,以免耽误最佳治疗时间。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的诱因 口臭的原因 口臭

什么情况会引起口臭?4大诱因导致口臭

口臭是一种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疾病,有些人是短暂的,经过一定的调节便可以得到恢复,但有些人的口臭时间较长,会给患者带来较大的影响。在这时就……详细>>

很多人有口臭,口臭的5大诱因,你了解吗?

口臭在日常生活中并不少见,很多人都觉得这是小病,对其不以为然。事实上口臭不仅是内脏分泌失调的反应,更是鼻窦炎等疾病的前兆。如果长时间口臭……详细>>

便秘会引起口臭?导致口臭的6大诱因要注意防范!

口臭是一个极为尴尬的话题,出现口臭后,常常会让人们出现自卑感,甚至是不愿意跟人进行交谈,而生活中口引起口臭的原因非常多,人们能了解哪些原……详细>>

五大原因引起口臭

口臭比较常见,口臭是口腔中有异常气味或者味道,任何性别任何年纪都会发生,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很多。详细>>

了解口臭的原因 有效祛除口臭

口臭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口腔疾病,很多人都认为口臭是不注意个人卫生,不刷牙导致的,其实口臭的原因是远远不止这些,那么口臭到底是如何产生的呢?……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