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口臭让人尴尬难受?这3个方法可防止口臭!

2021-09-05 07:54:19      

口臭是一件非常令人头疼的事情,不仅会影响个人的生活,而且还可能会影响交友。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很多种,大部分都是和不良的饮食习惯是有联系的。长期的口臭可能会给口腔带来一系列的疾病问题,所以预防口臭就成了很重要的事情。在生活中也有很多方法可以有效的预防口臭,尽早的了解到这些方法,就可以很好的预防口臭的出现,从而减少口腔疾病的发生。

那么预防口臭有哪些方法呢?

1、认真刷牙

做好口腔清洁能够有效的预防口臭的发生。坚持早晚刷牙,选择带有清洁效果的牙膏,而且在刷牙的同时还要用牙刷背面轻轻清洁舌面,保持舌头的清洁。在每餐进食过后都要用温水漱口,能很好的冲刷口腔内残留的食物和细菌。有必要的可以使用牙线或者牙签来清除牙齿缝隙内的残留的食物。使用假牙的人应该要更加重视假牙的清洁,避免有细菌残留在假牙内,引起口腔内疾病的出现。

2、改变饮食习惯

不要过多的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和气味重的食物,例如辣椒,韭菜,葱和大蒜等。这些食物都可能会引起口臭的发生。想要预防口臭就要尽量少吃这些食物,即便是要食用,也应该与瓜果和蔬菜搭配使用,能够有效的减少此类食物带来的气味。另外要多白开水或者是柠檬水,都能够很好的清洁口腔,同时能给口腔带来清爽的味道。茶水也能够抑制口腔内部细菌的繁殖,每天适当的喝几杯茶水可以保持口气清新,对预防口臭也有很好的效果。但是要注意的是喝过茶水以后要多刷牙,以免造成牙齿黑黄的现象。

3、治疗口腔疾病与肠胃疾病

当口腔内部有疾病发生的时候,例如牙周炎或者牙龈炎就很可能会引起口臭。这个时候就应该要及时就医治疗,避免口腔内的细菌再次增多,认真清洁口腔,保护牙齿能够有效的预防口臭。另外当肠胃出现疾病的时候,也可能会造成口臭的问题。肠胃消化不好,就会导致一些气体通过口腔内部散发出来,当出现这类问题的时候,应该要及时就医治疗,听从医嘱,使用一些帮助消化的药物来减少口臭的问题。

口臭虽然在生活中很常见,但是只要做到饮食清淡,时刻保持口腔内的清洁,就能够很好的预防口臭的出现。另外当一些疾病引起口臭的时候,就应该要及时就医治疗,以免耽误最佳治疗时间。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口臭的方法 口臭的预防 口臭

突然有口臭怎么办?避免口臭发生的5个方法

一个有口臭的人,无论是在和人交际还是在和爱人亲热的时候都会感觉到十分的尴尬,这给人的自信心和自尊心都造成了严重的伤害,其实想要避免口臭发……详细>>

进食过快容易导致口臭 5个方法助你预防口臭

春天来了,万物开始显得朝气蓬勃,你也会不自觉地想要变得更加清新。如果这时候,有口气问题,那么可就尴尬了!跟朋友说话的时候,跟情人接吻的时……详细>>

口臭很尴尬怎么办?这6个方法让你远离口臭

口臭是影响人与人之间交往的重要因素之一,也是一种常见的口腔问题。有相关调查显示,全球大约有55%的人受到口臭困扰,很多人因为长期被口臭困……详细>>

口臭太尴尬了?养成6个好习惯让你保持口腔清新

口臭是一种困扰很多人的口腔问题。相信有不少的人都有这种症状。一旦有口臭,当你在跟别人说话的时候,尤其是近距离交谈的时候,很容易让人尴尬。……详细>>

男人如何预防口臭尴尬

中医认为,口臭多由肺、脾、胃积热或食积不化所致,这些东西长期淤积在体内排不出去就变成了毒素。口臭的形成大多是由身体毒素长期累积形成的,……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