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为什么会牙龈出血?你得从这4个方面找找原因!

2021-09-07 07:30:07      

几乎人人都出现过牙龈出血的情况,比如早上刷牙时、咬到硬东西时。牙龈出血是一种常见的症状,轻微时无需过多在意便可自愈,严重时也有可能是口腔疾病或全身性疾病所致。因此如果经常出现牙龈出血的情况,接下来就和大家说说牙龈出血的诱因及其改善方法,一起来了解下。

为什么会牙龈出血?

1、牙周疾病

患牙周病的人牙龈是非常容易出现流血的情况,即便是止血药和维生素也无法在短时间内将其改善过来。对于牙周疾病,最好的方法是进行牙周深创,在对口腔进行局部麻醉后将牙龈内部的牙结石和已经病变的组织深层清除掉,从而减少牙龈出血的概率。

2、错误的刷牙方式

有些人觉得用劲刷牙可以将牙齿上附着的脏东西清洗掉,其实这样刷牙只会使牙龈受到更大的伤害。因此采取正确的刷牙方式是很有必要的,比如采取横竖相结合式刷牙,使牙刷与牙齿维持在45度,切记动作轻柔、选择柔软的牙刷并定期要更换牙刷。

3、患上了全身性疾病

牙龈出血其实也是身体患病的一种表现,有的全身性疾病就会使牙龈出血,例如恶性贫血、白血病、脾胃功能亢进、甲状腺异常以及肝硬化等其他疾病。

4、压力过大

日常生活或者工作有较大的压力时牙龈也会出血,这种情况引起的牙龈出血往往还伴有别的口腔问题,比如口臭。这类人群想要缓解牙龈出血,应先尝试着去释放自己内心的压力,并去正规的牙科医院洗牙,才能真正的改善牙龈出血的情况。

经常牙龈出血要如何改善?

1、定期洗牙

有人觉得洗牙会对牙齿造成损伤,事实上定期洗牙不仅不会伤及牙齿,还会保护牙齿。一般情况下,半年或一年洗一次即可。其次,饭后进行漱口应及时将口腔里的食物残渣清理掉,如果不好有清理可借助牙线等工具,,避免食物残渣堆积形成牙垢,减少对牙龈的刺激。

2、早晚都必须刷牙

对于牙龈易出血的人来说,养成早晚刷牙的习惯是很重要的。在刷牙时牙膏的选择也很重要,必要时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特殊牙膏,以此来缓解牙龈出血的情况。其次,刷牙并不是越用力越好,能将脏东西刷 下来即可,用力过度反而会伤及牙齿。

由此可见,牙龈出血的诱因很多,想要避免这一症状,生活中就要尽可能地远离这些诱因。如果已经出现了牙龈出血出血量较大,建议及时去医院检查,找到准确的病因并对症治疗。与此同时,日常生活也必须注意牙齿清洁问题,早晚刷牙是不可以忽视的,很多牙龈出血都是由于清洁不到位导致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为什么经常牙龈出血?你得从这4个方面找找原因!

随着卫生知识的普及,人们不仅仅只是对外在的卫生情况引起注意,对于身体上的卫生也逐渐重视起来,比如牙齿的健康。但通过生活我们可以发现,牙齿……详细>>

为什么会牙龈出血?导致牙龈出血的4大诱因要了解!

牙齿是人体重要的部分,发挥着咀嚼食物的作用,但是牙齿的疾病有很多,一旦牙齿出现问题,人体各方面都会受到影响。牙龈出血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详细>>

牙龈出血的原因是什么 牙龈出血怎么办

有相当多的人,每当刷牙时就可在牙刷上以及牙膏的白色泡沫中发现混有殷红的血液;他们甚至在吃水果、咬馒头时也会在水果及馒头上留下带血的牙印;……详细>>

孕妇为什么会牙龈出血? 怎样怎么办?

大多数女性在怀孕期间会出现牙龈出血的状况,即使怀孕之前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牙龈出血可以说是孕期比较正常的现象,一般并不是由于疾病导致,生……详细>>

谨记牙龈出血的原因 须知牙龈出血暗藏大隐患

牙龈出血是经常犯的一个小毛病,也往往会被人们所忽视,可是他们却不知道,这个看似不起眼的病,或许某一天会要了你的命。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