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矫正 > 正文

成年人还能不能做牙齿矫正?注意这4点依旧能有整齐牙齿

2021-08-14 07:44:08      

大家相信都听说过牙齿矫正这回事,很多牙齿不整齐的小孩子,都会通过戴牙套的方式矫正牙齿。很多成年人也有牙齿不整齐的情况,非常影响形象,但是他们不知道成年人能不能做牙齿矫正,牙齿矫正有没有年龄限制,这就为大家来解答这个问题。

牙齿矫正有没有年龄限制?

牙齿矫正是没有年龄限制的,任何年龄段的人都能做牙齿矫正,虽然没有年龄限制,但是存在最佳的矫正年龄时间。想要做牙齿矫正,最好能够在9~12周岁之间进行。如果是上下颌骨有发育畸形,在9周岁的时候就得开始矫正骨骼。成年人当然可以进行牙齿矫正,单纯的牙齿矫正没有年龄限制。能不能进行矫正,该如何进行矫正,要听从医生的指导和建议,每个人的情况都是不一样的。

成年人矫正牙齿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1、去正规的医院或牙科诊所做牙齿矫正

不管是小孩做牙齿矫正,还是成年人做牙齿矫正,都要去正规的机构。要去正规的医院或者牙科诊所,不能因为别家便宜就去不正规的机构。要做好思想准备,毕竟成年人矫正牙齿需要更久的时间。

2、注意饮食

在牙齿矫正的过程中,要注意自己的饮食。首先要远离那些比较坚硬的食物,避免这些坚硬的食物影响到牙齿矫治器,影响到矫治系统。应该多吃一些松软的食物,多吃一些好消化的食物。少吃一些颜色比较重的食物,比方说咖喱。少喝一些咖啡,在家吃上留下咖啡渍,就不好处理了。

3、注意牙齿清洁

在牙齿矫正的过程中要注意牙齿清洁,如果这方面没有注意到位,会患上牙周炎、龋齿等疾病。成年人戴牙套要做好牙齿清洁,虽然刷牙的时候会比较麻烦,但是不刷牙麻烦更大。可以使用小头软毛牙刷来刷牙,平日里吃完饭之后要用牙线清洁牙齿缝隙当中的食物残留,冲牙器虽然比较贵,但是比牙线的功能要好,而且使用起来方便。

4、预防颞下颌关节疾病

成年人的生长发育已经停滞了,口颌系统已经趋于平衡,这个时候矫正牙齿,牙齿的咬合有可能会出现变化。所以要预防颞下颌关节疾病,如果不多加注意,就很容易出现咀嚼肌肉疼痛、关节疼痛的问题。平日里要保护好牙齿,出现这方面问题要及时的咨询医生。

任何一个年龄段都能做牙齿矫正,牙齿矫正并没有年龄方面的限制。虽然9~12岁是黄金矫正时间,但是超过这个时间也不要担心,虽然需要耗费更长的时间,但是依旧会有不错的矫治效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成年人是否还能矫正牙齿?盘点关于成年人正畸的5个疑问!

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能提升人们的魅力和自信心,给他人留下良好的印象。不少成年人因为牙齿畸形而困扰,认为自己已经错过矫正牙齿的最佳时机,以至……详细>>

孕妇能不能矫正牙齿?孕期矫正牙齿易带来4大危害

有一部分女性为了能够让牙齿变得更加整洁,所以会选择医院进行矫正牙齿,这样可以提高其魅力,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时间都能够进行矫正牙齿,不然会影……详细>>

儿童矫正牙齿的3个最佳年龄 做牙齿矫正后要注意什么?

当孩子发生畸形牙齿时一定要尽早的矫正,不然会影响到孩子语言发育以及脸部,一旦发现孩子牙齿不整齐以及脸部异常,要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治疗,千……详细>>

成年人还能矫治牙齿吗

人们通常认为成年人的牙齿已经生长成型,不能再做矫正治疗了。近年来随着口腔正畸科学的快速发展,成年人的牙齿矫正已成为可能,排齐错位的牙齿,……详细>>

做牙齿矫正有年龄限制吗?成年人牙齿矫正容易反弹吗?

牙齿矫正是通过口腔技术方法来修整牙齿排列不齐等异常牙齿问题的治疗过程。既能够预防由于牙齿产生异常变化带来的疾病,还能够美化牙齿。目前牙齿……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