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这7个坏习惯还不改?难怪你的牙齿不好

2021-07-26 13:32:30      

一提起牙齿健康,很多人下意识想到早晚刷牙,认为自己只要有早晚刷牙的习惯就可以保护牙齿。但让人奇怪的是明明有早晚刷牙,牙齿还是不好,总受到牙病的困扰。其实除了早晚刷牙,生活中有很多习惯会导致牙齿问题。

哪些坏习会伤害牙齿健康呢?

1、咬手指,咬嘴唇、长期咬手指

咬嘴唇等行为会使牙齿内外力量平衡被破坏,使牙齿移位,导致牙齿长在不正常的位置上。如咬手指会导致上门牙向外移位,下门牙向内移位,使上下门牙之间有缝隙不能合拢。

2、偏爱甜食

甜食除了糖果,其他含糖量高的食物也是。如甜品、冰淇淋等,这些摄取过多会让糖附着在牙齿表面,细菌大量繁殖滋生导致蛀牙。

3、不注意刷牙漱口

牙齿每天都和食物打交道,做好早晚刷牙,饭后要漱口,定期洗牙,保持好牙齿干净,避免食物残渣残留。一些难以剔除的食物残渣还需要使用牙线。

4、没有定时检查

因为害怕没有定期检查牙齿导致小问题发展成大问题,或者一些在看牙齿没有主见,医生提出解决方案没有听从医生,导致问题越来越严重,最终牙齿越来越不好。

5、吸烟

吸烟不仅对肺部有影响,还会影响口腔,烟草中的有毒物质首先通过口腔再到达肺部。有些毒素会残留在口腔和牙齿上,导致牙齿受伤害。

6、嚼槟榔

槟榔是很多人的喜爱,在工作或者无聊时来上几个可以越嚼越有趣,但嚼槟榔最大的伤害就是牙齿磨损。病理性的磨损会导致牙齿敏感酸痛,时间一长还会导致牙齿自发性疼痛,也会损害口腔黏膜,导致口腔病变。

7、喜欢喝碳酸饮料

可乐、雪碧等碳酸饮料虽然很爽,但却对牙齿的伤害极大,碳酸会附着在牙齿中腐蚀牙齿。而且碳酸饮料中的糖会使细菌大量繁殖,让牙齿问题越来越严重。

温馨提示,牙齿不好有原因,不要以为早晚刷牙就能保护牙齿,生活中有很多行为会导致牙齿受伤害,因此要警惕。注意喝水过少,唾液量不足,过度口干也会导致龋齿发病率低升高。因为唾液会溶解口腔中的酸性物质,对牙齿有清洁作用,帮助杀灭细菌。当喝水不足过度口干,使唾液减少细菌,被物能被清除,就会附着在牙齿上,导致龋齿以及其他牙齿问题。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牙的坏习惯 伤牙 牙齿

这5个伤牙的坏习惯你占了几个?难怪你的牙齿不好

都知道一口整洁的牙齿可以给人的外观加分。而牙齿没有问题可以避免在咀嚼食物时受到影响。生活中有很多人总抱怨自己牙齿不好,却不知牙齿不好大多……详细>>

哪些坏习惯会伤害到牙齿?这6个坏习惯还不快改掉

平时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会直接伤害到牙齿,牙齿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旦患上了一些牙周疾病,会影响到对营养物质的摄入,甚至会出现全身系……详细>>

伤害牙齿的7种坏习惯,看了后还不快改!

牙齿疾病是很常见的,影响了很多人。有很多原因会导致牙齿疾病,而不良的口腔护理习惯是最主要的原因。这些不健康的习惯,如果不加改正,可能会对……详细>>

警惕这些坏习惯 可能让你的牙齿“一坏再坏”!

牙齿的健康,可以让我们能够咀嚼到任何的美食,让我们免受口腔疾病的伤害,但是如果你在平时经常做一些有损牙齿健康的事情,那么就会让你的牙齿出……详细>>

这5个坏习惯会伤害你的牙齿 看完后要赶紧改!

牙齿对身体健康的影响较大,因为食物要通过牙齿咀嚼之后才能够进入胃肠道,另外说话的时候也要依靠牙齿把风,要不然则会出现言语不清的情况。但是……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