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周病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炎牙槽脓肿牙周萎缩牙根囊肿牙周脓肿

牙周病的伤害大,这5大护理要做到位!

2021-07-06 18:14:58      

俗话说得好牙不好,疾病满身跑。牙齿不好。存在口腔疾病,置之不理让牙齿逐渐被损害。牙周受损会导致各种问题,其中牙周病是常见的一种,也是导致成年人牙齿丧失的主要原因。有调查显示我国牙周病患病率高,成年人个年龄组的牙周健康率不足10%,而且很多人不以为意,但牙周病没有及时治疗伤害很大。

牙周病会带来哪些伤害?

1、导致牙龈肿胀出血

牙齿袋内的脓液会导致牙槽骨被吸收,在严重的情下会出现牙龈萎缩、牙齿松动脱落,甚至导致全口牙齿脱落,需要进行修复才能恢复正常咀嚼功能。

2、导致脸部不对称

牙周病会使牙齿松动,松动后拔除会使邻牙倾斜移位,让咀嚼功能受影响,从而出现单侧咀嚼。单侧咀嚼会导致颌骨关节紊乱,不断发展会导致脸部发育不对称,出现大小脸。

牙周病在日常要注意什么?

1、保持饮食清淡

多吃含有维生素的食物能修复牙龈,如维生素C、维生素B等,这些维生素可以在各种瓜果蔬菜中摄取,如青菜水果,少吃辛辣刺激食物,避免牙龈被刺激。

2、戒除不良的习惯

如吸烟、嚼槟榔,这些会导致口腔黏膜受损,还会使牙齿受伤害。因此要戒除这些不良的习惯,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熬夜,定期做检查。有问题时及时发现及时治疗,每3~6个月要定期做一次检查,并且定期清理口腔。

3、早晚要刷牙

保持早晚刷牙的好习惯,每次在三分钟以上,刷牙姿势要正确,不要敷衍了事。饭后还要漱口,避免食物残渣停留在牙齿上导致细菌滋生,伤害牙龈。

4、加强锻炼

对于患有慢性疾病的人,如糖尿病患者患上牙周病的几率会比较高,所以控制好血糖,加强锻炼,提高抵抗力能降低病菌入侵,防止牙龈炎加重。

5、改掉不良的咀嚼习惯

如张口呼吸、偏侧咀嚼等会导致牙齿负担,使牙龈受损越来越严重,因此要改掉。

温馨提示,牙周病的危害不容小觑,要时刻警惕并且做好护理将疾病控制。毕竟牙周病除了伤害口腔,还会连累到身体其他器官,若发现有其他不适症状得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避免疾病被耽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病的护理 牙周病的危害 牙周病

牙周病的危害大 要积极做好这5点来应对!

俗话说得好牙不好,疾病满身跑,存在牙病如果没有及时处理,时间一长不仅牙齿脱落,也会因为营养摄取不足而导致全身疾病。在众多牙病当中,牙周病……详细>>

生活中如何预防牙周病 牙周病的四大严重危害

牙周病几乎已成为成年人的共同疾病,严重的牙周病可能得将牙齿拔除。为了避免老来无牙,如何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就成为维护牙齿健康的重要课题。……详细>>

牙周病饮食八大方针 生活中如何预防牙周病

相信很多的人对于牙周病并不会觉得陌生,牙周病是常发的口腔疾病,那么,在饮食上要注意哪些呢?详细>>

6大坏习惯引发牙周病 牙周病如何有效治疗

牙周病,现在是非常常见的口腔疾病,但是很多人却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患上牙周病,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牙周病是什么?牙周病的4大症状要警惕,早发现早治疗

牙疼不算病,疼起来真要命,各种各样的牙齿疾病会导致做疼痛而坐立不安,甚至会影响生活,而在其中牙周病是一种常见的牙部疾病,大部分人在提到牙……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