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夏季容易得口腔溃疡?教你4招来预防!

2021-06-11 06:51:45      

口腔溃疡是一种口腔疾病,在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口腔溃疡是由于机体上火在口腔内长出脓包,脓包在口腔中会发使得口腔疼痛,发炎后脓包在破烂后会流出黄色液体也会造成口腔疼痛。口腔溃疡对口腔健康有着很严重的威胁,不仅会影响日常饮食还会影响人的精神状态,因而患上口腔溃疡的时候,要及时治疗。

那么应该如何预防口腔溃疡?

1、注意清淡饮食

平时经常食用辛辣和容易上火的食物不仅对身体健康会造成一定的危害,还会造成口腔上火,引起口腔溃疡,因而要想保证口腔健康预防口腔溃疡,就一定要在平时吃一些清淡的助消化的食物,还要少吃辛辣和容易上火的食物。

2、保持口腔清洁

很多人都是有懒惰的习惯,早上刷了牙,晚上睡觉前就不爱刷牙,或是饭后不爱刷牙,都很容易造成口腔食物残渣剩余过多,严重影响口腔健康。日常保证口腔清洁,养成早晚饭后刷牙的习惯,能够保证口腔健康,更好地预防口腔溃疡症状的产生。同时还要学会正确的刷牙方式,能够更加全面地对口腔的食物残渣做一个清洁,可以更好地预防口腔溃疡症状。

3、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现如今,越来越多人顶着社会竞争压力和工作压力,为了谋求更好的生活,就会需要天天加班到深夜,加班就代表着需要熬夜,熬夜很容易会造成口腔上火,口腔上火就容易引起口腔溃疡。同时熬夜还会对身体各器官造成一定程度的危险,引起各器官功能的下降,造成机体抵抗力下降,由于身体健康与口腔健康息息相关,更容易引起口腔溃疡,因此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和良好的睡眠质量。

4、每天多吃瓜果,多饮水

我们每天要多吃瓜果和饮用适量的水,为机体补充充足的维生素和较多的膳食纤维及补充消耗的水分,能够促进机体的消化和吸收功能,还能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速率,促使机体排出毒素和有害物质的速度,对预防口腔溃疡有着很大的帮助。

口腔溃疡是口腔内上火而引起的炎症,与平时喜欢吃辛辣和刺激性强的食物密切相关。口腔溃疡对身体健康带来的危害是非常巨大的,因此一定要做到平时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减少对辛辣和刺激性强的食物的食用,多喝水,加强体育锻炼 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和良好的睡眠质量,这样才能更好地保证口腔健康,预防口腔溃疡的产生。

(责任编辑: )

口腔溃疡的4大诱因要了解,教你3招来预防!

口腔溃疡对于患者来说并没有很大的威胁,但是发作的时候真的特别痛苦,有时也会影响到患者的口腔问题,虽然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持续的疼痛和对……详细>>

秋季易上火口腔溃疡总发作?教你4招预防口腔溃疡!

进入秋季之后,气温逐渐开始下降,但昼夜温差却特别大,很容易因饮食或穿衣不当而导致上火的发生,促使口腔溃疡的发生几率有所提高。口腔溃疡虽然……详细>>

口腔溃疡总是复发很烦恼 教你4招来克服它

现在的年轻人们总是很喜欢去吃一些比较辛辣油腻的食物。吃的食物太上火,有可能会导致口腔溃疡。一旦出现口腔溃疡,吃东西时会非常不方便,还会让……详细>>

口腔溃疡发作很难受?教你6招可预防!

口腔溃疡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口腔溃疡产生的疼痛等不适症状却会让人特别的痛苦,甚至寝食难安。其实口腔溃疡带来的痛苦是可以避免的,只要在平……详细>>

容易患口腔溃疡?口腔溃疡的4大诱因你应了解

口腔溃疡是生活中很普遍的事情,但是造成这种疾病的原因很多,人们并不清楚。下面小编将简要介绍口腔溃疡的病因及预防方法。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