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你每天刷牙真的刷对了吗?快看看这5种错误方法你是不是经常犯!

2021-04-23 08:47:08      

为了让口腔变得更加干净,基本上每个人都能够做到坚持刷牙,可尽管如此,还是有不少人会被口腔疾病困扰。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可能与刷牙时会犯的一些错误有关。

为什么坚持刷牙还是会出现口腔问题呢?

1、刷牙水的温度不合适

有不少人会因为赶时间而直接使用冷水刷牙,虽然用冷水刷牙也可以让牙齿变得干净,但同时也会让牙质敏感的人感到牙齿酸痛,另外冷水还会妨碍牙膏中的有效物质发挥活性,从而减小功效。一般刷牙时使用的水,温度最好在35℃到36度之间。

2、刷牙的时间没有把控好

在生活中,有些人会因为赶时间而匆匆忙忙的刷牙,也有一些人会为了让牙齿更干净,而长时间的刷牙,其实这两种做法都不正确,匆匆忙忙的刷牙会刷不干净,而长时间的刷牙则会伤害牙龈和口腔黏膜,从而导致牙龈萎缩的情况发生。一般刷一次牙的时间在2~3分钟左右,最为适宜。

3、牙刷大小不合适

无论是过大的牙刷还是过小的牙刷,都会影响刷牙的效果。适应成年人使用的牙刷,一般长度在2.54~3.18厘米之间,宽度在0.79~0.95厘米之间,另外刷毛最好不要过硬,一般有2~4排的刷毛就可以了。

4、牙刷使用的时间太长

有些人特别的节俭,即使牙刷使用了几年也不舍得更换,其实这种做法不正确,一旦牙刷的颜色发生了变化,或者刷毛出现了磨损的情况,就要马上更换牙刷,要不然很有可能会影响口腔的清洁度。

5、吃饭之后马上刷牙

食物当中难免会有一些酸性物质存在,这些酸性物质会让牙齿表面的珐琅质受到刺激变得松弛,如果在这个时候马上刷牙,极有可能会因为珐琅质受损而损害到牙齿的本质。如果吃了东西后想要清洁口腔,那么最好选择漱口这种方式,如果实在不放心,那么则可以等待一段时间之后再刷牙。

除了以上这些因素会影响口腔的清洁度之外,还有一个因素也可能会对口腔的清洁度造成影响,那就是刷牙的方式不正确。有比较多的人会选择横着刷牙的这种方式,其实这种刷牙方式不正确,因为牙齿的缝隙通过这种方式并不能够彻底被清理干净,在刷牙的时候可以选择竖着刷或者巴氏刷牙法。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错误的刷牙方法 刷牙的错误方法 刷牙

原来这几种刷牙方法是错的,快看看你刷对了吗!

每天早晚都要刷牙,这对口腔卫生起着重要作用。刷牙可以清除口腔中的细菌,牙齿上的食物颗粒和牙菌斑,从而有助于保持良好的口腔健康。尽管刷牙很……详细>>

每天刷牙你真的刷对了吗?刷牙的5大误区不要再犯了!

牙齿每天的工作量特别大,所以平时要仔细的护理牙齿,刷牙则是比较有效的方法。刷牙表面看起来是一件特别简单的事情,但能够正确刷牙的人却并不多……详细>>

你刷牙真的刷对了吗?刷牙千万别犯这7个错

蛀牙、牙齿非常的敏感、刷牙出血,这些虽然听着不是严重的口腔问题,但它们会悄悄地困扰许多人,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口腔清洁做得不好。下面小编为……详细>>

错误的刷牙方法有哪些?刷牙应拒绝这6个错误方法

刷牙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做的动作,不仅仅可以清除残留在牙齿表面的食物残渣,同时也可以清洁牙齿表面的细菌,具有按摩牙龈以及保持口腔健康的功效……详细>>

关于刷牙容易犯的6个错误方法 一定要注意

刷牙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很多人都习以为常。刷牙是保持口腔卫生的重要措施,但是有一些关于刷牙的错误认识,希望大家可以了解和改正。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