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矫正 > 正文

矫正牙齿在什么年龄最好?这3个年龄段都可以!

2021-04-08 08:41:34      

过去,人们每天都在为了温饱而奔波劳碌,而现在的人们则更加关注自己的健康。为了能够让身体变得更加健康,人们对牙齿的关注度也提高了很多,一旦发现牙齿排列不齐,则会马上进行牙齿矫正,大家之所以会如此注重牙齿,是因为牙齿排列不齐会引发许多问题,比如牙龈炎,牙周炎,胃肠道疾病等等。

在哪个阶段矫正牙齿最好呢?

1、长乳牙时期

在孩子3~6岁的这个阶段当中,乳牙会慢慢地长出来,虽然大多数的孩子乳牙都会比较整齐,但还是会有一些宝宝的牙齿会有问题。如果在这个阶段发现宝宝的牙齿有问题,那么则要及时进行矫正,因为在这个时间段,牙根还没有完全吸收,可以更容易地让牙齿恢复正常,牙齿恢复正常之后,孩子的面部发育就不会受到影响了。

2、恒牙全部长出来的时候

在7~11岁这个阶段,恒牙已经基本全部长出来了。这个时间段,是牙齿很容易出现问题的一个阶段,因为有许多孩子在生活中都会有一些不良的习惯,比如说啃手指,吃指甲等等。这些不良习惯除了会让细菌进入体内之外,还会影响牙齿的发育。所以在这个时期,给孩子进行牙齿矫正特别适合,不但能够让牙齿排列得更加整齐,还能够帮助孩子戒掉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

3、成年之后

有一部分人在年少的时候牙齿就已经出现了问题,可是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能够及时的矫正,这样一来就需要在成年之后进行牙齿矫正。虽然在这个时期内进行牙齿矫正,疗程会适当的长一些,但是却可以改变一些因为牙齿而出现的问题,比如牙周炎和牙龈炎的发生。如果在这个时期还不能够及时的进行牙齿矫正,牙齿的情况会变得越发恶劣,原来长歪的牙齿会变得更歪,原来宽大的牙缝会变得越来越大。

虽然进行牙齿矫正的大多数都是青少年或者儿童,但是成年之后依然可以对牙齿进行矫正。对牙齿进行矫正之后,不但外貌会变得俊朗很多,就连一些口腔问题也会随之消失,因为不整齐的牙齿会对口腔造成许多伤害,甚至会导致牙齿的脱落。另外及时进行牙齿矫正,还可以让牙齿的寿命长很多。

(责任编辑: )

儿童矫正牙齿的3个最佳年龄 做牙齿矫正后要注意什么?

当孩子发生畸形牙齿时一定要尽早的矫正,不然会影响到孩子语言发育以及脸部,一旦发现孩子牙齿不整齐以及脸部异常,要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治疗,千……详细>>

成人牙齿“天包地”能矫正吗?矫正的最佳年龄是什么

我们都知道一口整洁漂亮的牙齿可以让人提升不少自信,但很多人对于口腔问题是有误区的:他们认为只要牙不疼,牙齿就是健康的,或者对于“天包地”……详细>>

矫正牙齿的方法有哪些? 矫正牙齿后要注意什么?

明眸皓齿,自古以来是人们对美的一种追求。牙齿也许不太出众,但在生活、工作中却会给人很深的印象,拥有一口整齐的牙齿会给人感觉很舒服,同时会……详细>>

孩子矫正牙齿什么时候好 矫正牙齿认清4大误区

寒假来了,全国各大医院的口腔正畸科门诊又热闹了起来,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找医生,希望趁着假期的空闲来给孩子的牙齿“整整形”。到底有没有必要……详细>>

矫正牙齿要注意哪些事项?这5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整洁并且洁白的牙齿,这样才能够展现出自己的美丽以及自信,但是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调整,这样才能够提高成功率。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