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最怕口腔溃疡反复发作?教你4招可防止复发!

2021-05-25 07:18:50      

春季是口腔溃疡频发的一个季节,虽然口腔溃疡这种疾病并不可怕,但是却会让人感觉特别痛苦,有时候吃饭喝水都会受到影响。为了避免在春季过于频繁的患上口腔溃疡这种疾病,最好能够掌握春季预防口腔溃疡发生的诀窍。

春季怎样预防口腔溃疡的发生呢?

1、吃富含维生素的水果

春季是一个特别容易上火的季节,之所以会出现这种现象,是因为冬季人们会吃大量进补食物,比如狗肉。为了避免上火引发口腔溃疡,在春季最好可以多吃一些清热降火并且富含维生素的水果,比如:山楂,苹果,梨等等。除了可以吃一些泻火的水果之外,也可以喝一些有降火作用的饮品,比如酸梅汤,菊花茶等等。这些食物不但能够降火,而且还能够给身体补充足够的营养,人体在维生素充足的时候,是很难患上口腔溃疡的。

2、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

人如果睡眠时间不充裕,很容易会肝火旺盛,人在肝火旺盛的时候,很容易就会患上口腔溃疡这种疾病。为了避免因为肝火过盛引发口腔溃疡,每天最好都要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最好一天能够保证睡8个小时以上。

3、到户外进行运动

春天的天气,特别适合到户外活动,所以可以在这个季节里到外面去做一些适量的运动,比如爬山,放风筝,骑自行车,都是不错的选择。这些运动不但能够让人的抵抗能力增强,还能够祛热上火,积存在体内的毒素和热量也会随着汗液迅速的排出体外。选择运动的时候有一点需要注意,那就是在运动的时候要注意补充水分。

4、保持情绪平缓

心情不好或者情绪波动大,很容易会导致肝火旺盛,脾胃虚弱的情况发生,一旦发生这些情况,不但会引发口腔溃疡,还有可能会引发其他一些疾病,有时甚至还会伤害到肝脏,所以平时要保持良好的心情和平缓的情绪。

在春季预防口腔溃疡,除了要做到以上这几点之外,还有几点需要注意,那就是在平时的生活中要多喝水,只有足够的水分摄入,才能够让身体的代谢变得更顺畅。另外也可以适量的补充维生素B,因为有一部分口腔溃疡是因为缺乏维生素B导致的。

(责任编辑: )

口腔溃疡为何总反复发作?

因为口腔溃疡本身就是一个比较常见的疾病,所以大家往往不会太过重视它。但是它带给我们的痛苦却是很严重的那一种,而且这个疾病还容易反复的爆发……详细>>

口腔溃疡为何反复发作

一般的口腔溃疡患者用药当天止痛,1个月内痊愈。为什么会出现口腔溃疡的复发性呢,其病因目前尚不十分明确,但有很多因素可以直接导致口腔溃疡的……详细>>

口腔溃疡反复发作怎么办

口腔溃疡反复发作,在很大程度上与个人身体体质有关。口腔溃疡反复发作怎么办?要想完全避免其发生可能性不大,但如果尽量避免诱发因素,仍可降低……详细>>

为什么口腔溃疡反复发作?大多是这4大因素在作妖!

很多人都有过口腔溃疡的困扰,在长溃疡期间,进食就成了一件难事,哪怕是不烫的食物对溃疡处都是一种折磨。想要口腔溃疡完全康复,需要两到七天,……详细>>

如何预防口腔溃疡反复发作?

口腔溃疡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口腔黏膜细菌性疾病,如果出现口腔溃疡,就会让人难以进食,甚至说话时也会感到痛苦,而且口腔溃疡需要长时间才能得……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