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口腔溃疡是怎么引起的?记得做好这2件事会慢慢恢复!

2021-04-13 08:09:04      

口腔溃疡是一种非常普通而且很常见的疾病,虽然这种疾病并不是什么可怕的疾病,但是患上之后却会让人特别的痛苦,有时就连吃饭喝水都会受到影响。大多数人在患上口腔溃疡之后都觉得是上火引起的,其实引起口腔溃疡的原因并不止有这一个。

口腔溃疡是怎么引起的?

1、口腔当中有伤口

口腔因为一些原因有了伤口之后,空气或者食物中的细菌就会趁机进入口腔内部,并且侵蚀伤口,遇到这种情况之后,人自身的抵抗系统就会攻击这些细菌,口腔溃疡则是抵抗系统攻击细菌的一种表现,一般由于这种情况引起的口腔溃疡,在一段时间之后就会自己慢慢的痊愈。

2、情绪不好,心情不佳

往往心情抑郁或者经常发脾气的人很容易口腔溃疡,之所以会出现这种现象,是因为人在心情抑郁或者发脾气的时候很容易肝火旺盛,肝火一旦过于旺盛,口腔溃疡出现的几率就会大很多。

3、遗传

口腔溃疡也属于一种遗传疾病,在某种程度上,会和父母有一定的关系。如果父母经常患口腔溃疡这种疾病,那么子女患上口腔溃疡的几率也会比普通人大很多。

患上口腔溃疡之后怎么办呢?

1、多吃蔬菜和水果

口腔溃疡并不可怕,所以在患上这种病之后不要着急,也不要惊慌,可以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蔬菜和水果中的维生素特别丰富,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人抵抗疾病的能力,口腔溃疡也会随着蔬菜和水果的摄入而慢慢康复。

2、多喝水

大多数的情况下口腔溃疡是由于上火引起的,所以在患上口腔溃疡这种疾病的时候,要多喝一些水。水进入体内之后,人体的新陈代谢则会变得更流畅,这一以来体内的毒素和火气,就会以更快的速度排出体外,而口腔溃疡也可以更快的消失不见,让人不至于长期受这种病的折磨。

口腔溃疡之后,除了要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之外,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最好能够按时睡觉,按时起床,如果条件允许最好不要熬夜,另外最好不喝酒不抽烟,只有这样多管齐下,人的免疫力才会大大地提高。免疫力提高之后,不讲口腔溃疡出现的几率会降低很多,就连其他一些健康问题也会很少出现。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的护理 口腔溃疡的诱因 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总是复发怎么办?做好这4件事能减少复发

口腔溃疡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比如当我们吃的东西特别辣时,口腔溃疡就会出现。口腔溃疡往往是在口腔内部形成一个凸起的小泡。当嘴里……详细>>

口腔溃疡是怎么引起的?送你2招可避免复发

口腔溃疡是发生在口腔黏膜的一种溃疡性损伤,一般发生在舌头、嘴唇内侧以及软腭部位,因为此部位的黏膜缺乏角质化成或者角化比较差,患者局部会有……详细>>

得了口腔溃疡应该怎么办?做好这5件事能快速康复

现如今的人,很容易出现着急上火的情况,进而就会引发口腔溃疡状况的出现。而对于口腔溃疡的人来说,如果找不到合适的方法去调养,那么将会给自身……详细>>

总是得口腔溃疡怎么处理?做好这4件事,好得快!

口腔溃疡这一疾病虽然很常见,但是这一疾病不能小看。很多人认为,口腔溃疡不会对人的身体产生太大的损害,因此,也不会引起足够的重视。正是因为……详细>>

口腔溃疡是怎么引起的?日常做到这5点能预防

相信很多人都发生过口腔溃疡,在口腔溃疡发生的时候会特别难受,尤其是在吃东西时,因此人们一提起口腔溃疡都会比较害怕,但由于口腔溃疡是一种比……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