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周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病牙槽脓肿牙周萎缩牙根囊肿牙周脓肿

牙周炎能喝酒吗?预防牙周炎要做好这4件事!

2021-07-01 11:10:26      

生活中很多人因为不重视口腔护理,久而久之很容易患上牙周炎,牙周炎的出现会给人们带来极大不便,尤其是患上牙周炎后,有些食物是需要忌口的,以免会加重病症,反而给患者带来更多伤害。

那么,有牙周炎能喝酒吗?

治疗牙周炎期间是不能喝酒的,在治疗期间喝酒以及抽烟,会引起牙周炎症状加重,所以在治疗期间是不能喝酒,此外在治疗期间也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建议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对牙周炎的恢复才有促进作用。牙周炎的出现给人们带来诸多影响,生活中能做好相关预防是很重要的。

那生活中如何预防牙周炎?

1、有相应症状要重视

在刷牙的时候发现有出血现象,这应该是牙周炎早期症状,发现这症状出现时要及时到医院做检查,进行针对性治疗,以防止恶化,同时也要学会使用牙线等辅助工具,清除牙菌斑。每年要定期到医院进行清洗牙齿,清除牙结石,这也是预防牙周炎发生的方法。

2、正确刷牙

能正确刷牙很重,刷牙是保持口腔清洁的方式,而且正确刷牙也是预防牙周炎的方法,所以每天要养成定时刷牙习惯,每次刷牙时间要在三分钟以上。

3、定期洗牙

有一些牙齿污垢通过刷牙是无法清除的,所以需要通过洗牙方式方式去除,能及时将牙齿上的污垢去除,才能减少污垢对牙周的压迫,降低出现牙周炎的几率。

4、正确饮食

生活中应该多吃膳食纤维的食物,也是有利于牙齿的自洁,并且有助于强健牙周组织,此外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不仅能保持营养均衡,还能防止牙周炎的出现。

通过上文的介绍,众多朋友应该了解,在治疗牙周炎期间是不宜喝酒的,此外出现牙周炎后也应该要引起高度重视,要及时进行治疗,最关键是生活中要做好相关的预防工作,只有做好预防措施,才能降低出现牙周炎的几率。其实牙周炎是一种较为严重的牙齿问题,若是不积极治疗,后果是比较严重的,所以平时应该正确预防牙周炎。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炎的预防方法 牙周炎喝酒 牙周炎

牙周炎是怎么形成的?预防牙周炎你应做好5件事

牙周炎是一种慢性炎症,其具有极大的破坏性,它主要发生在牙周袋周围。由于牙周炎的危险性比较大,是严重地威胁身体健康的杀手。所以,必须要引起……详细>>

牙周炎的食疗法 日常做好两件事可防牙周炎

牙周病是牙齿支持组织,包括牙龈、牙骨质、牙周韧带和牙槽骨因炎症所致的一种疾病,是最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也是导致牙齿丧失的一个主要原因,那……详细>>

牙周炎发作让人备受折磨?预防要做好这6件事!

牙疼真的是一件让人备受折磨的事,不仅影响吃饭,有的时候连话都说不清楚。牙周炎是常见的口腔疾病,得了牙周炎之后就非常的疼痛,得不到及时的治……详细>>

做好牙周炎的预防 远离牙周炎的干扰

人们都知道牙周病是造成过早失牙的重要原因之一。如果牙齿过早地丧失,可影响咀嚼、消化,进而影响全身健康。因此要掌握牙周病的预防与治疗的基本……详细>>

牙周炎的病因 口内按摩预防牙周炎

牙周炎在生活中非常常见,是一种慢性炎症。同时,牙周炎也是导致牙齿缺失的最主要原因。那导致牙周炎的病因有哪些呢?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