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口苦有异味是怎么回事?要警惕这4种健康问题!

2021-06-04 07:31:12      

许多人早晨起来都会有这样的苦恼,那就是总感觉嘴里苦,而且还有异味儿。一旦发生这两种情况,大家就会担心自己的身体部位是否出现了问题,也会担心口腔中的异味是否会给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一些不便,毕竟带着口气和别人交谈,总会担心会引起反感。因为口苦有异味这种情况时有发生,所以找到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口苦有异味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1、胃火

如果在早上起床之后,除了口苦有异味之外,还感觉特别渴、有时牙龈还会出现出血或者肿痛的情况,那么就很有可能是胃火造成的。想要解决这个问题,都要从饮食入手,在平时的生活当中要少吃一些油腻的食物,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比如蔬菜和水果就是不错的选择。

2、便秘

有很大一部分人到了春天之后就会便秘,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在寒冷的冬季,人们会大量的进补,比如会经常吃一些牛肉,羊肉,狗肉等这些高热量的食物。冬天时吃了过多的高热量食物,到了春天就很容易发生便秘,一旦便秘嘴里很容易就会有异味。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最好在春天的时候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比如说甘薯、菌类、藻类以及杂粮类的食物等等。

3、口腔疾病

一些口腔疾病也会引起口苦有异味的情况发生,比如牙周病,牙齿结石,牙龈发炎等等。造成这些疾病发生的根本原因就是,在进餐之后没有及时清理口腔,致使一些食物残渣滞留在口腔当中。细菌在这样的环境当中生长繁殖后,口腔当中自然也就会有异味。为了避免这种情况,最好在睡前和饭后进行刷牙和漱口。

4、肝火旺盛

肝火旺盛也会引起口腔有异味或者口苦的情况发生,不仅如此,肝火旺盛还很容易影响食欲和消化。如果是肝火旺盛引起的口苦有异味,那么则可以吃一些对肝脏有好处的水果,比如柚子、梨,以及蔬菜,比如苦瓜,莲藕等等。

口苦有异味,虽然表面上看起来是口腔问题,但实际上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却有很多,想要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就要找出真正引起这种情况的原因。

(责任编辑: )

口腔有异味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5个器官出现了问题

口腔有味道是很常见的一种情况,有时是因为吃了味道重的食物,有时是口腔问题所致,而大家可能不知道,有些疾病也能引起口腔异味,所以当大家发现……详细>>

早上起床口苦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4种原因!

早上起床之后,每个人都会有一些口味的,但不同的是,有些人口腔又臭又苦,味道非常大,这显然就是不正常的。一部分人认为口腔发苦发臭就是口腔问……详细>>

半夜口干口苦是怎么回事?口干口苦用什么泡水喝好?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身体出现一些问题会通过口腔表现出来,会让人在平时感觉到口干口苦,特别是在半夜睡醒的时候,虽说很多人知道口干口苦是身体一些……详细>>

口干口苦是怎么回事?推荐2款食疗方帮你来调理

有一部分人群早晨起床或者熬夜之后,会出现口苦口干的情况同时伴有明显的口臭,此症状会持续很长时间,甚至会带来心理上的负担,引起口苦口干的原……详细>>

口苦是怎么回事

中医认为口苦是内热或外感风寒化热进入胆经的表现。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