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呕吐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呕吐石膏综合征胃寒呕吐化疗相关性呕吐恶心与呕吐

刷牙总感觉恶心想吐是口腔病吗?这6个原因你得一一排查!

2021-03-06 08:26:12      

刷牙是每个人每天都会做的事情,刷牙可以使牙齿上附着的残留物被清除,也能有效保护牙齿健康。但有些人发现自己在刷牙时总会有恶心想吐的症状,使他们疑惑担心自己是否存在口腔疾病。其实在刷牙时总感觉恶心呕吐原因有很多,一些常见的原因不妨了解下。

为什么刷牙总感觉恶心想吐?

1、牙膏用太多

牙膏如果挤太多,刷牙时将牙膏不小心吃进肚子内,这时食管会出现本能反应,也就是呕吐。而且大多数牙膏中添加了很多特殊成分,一些成分有催吐的作用,一旦误食就会感觉想吐。

2、牙刷选择不对

每个人的口形不同,牙刷的选择也有所不同,要选择适合自己的牙刷才能在刷牙时感觉到舒适。如果选择较大的牙刷易使咽喉部被刺激而导致不适,出现恶心想吐,或者是在刷牙时选择牙刷毛较硬的刷子会刺激牙齿,会导致牙龈出血。

3、存在慢性胃炎

一般慢性胃炎患者的胃酸分泌过多而且会有反流,特别是在早晨刷牙时,易因为刺激而导致反胃而出现恶心呕吐。又或者是存在返流性食管炎,这种疾病也会导致患者在早晨起床刷牙总感觉恶心想吐。

4、存在错误的刷牙方式

错误的刷牙方式也会使人有恶心呕吐等现象,特别是在刷牙时用力过度。这种刷牙方式不仅会使牙龈损伤,还会导致牙齿根部裸露,甚至会因为咽喉部被牙刷所刺激而恶心。

5、存在慢性咽炎

慢性咽炎在刷牙时最常见的症状就是恶心呕吐,一般在正常情况下大多数人对牙齿的刺激并不会感觉不适。而慢性咽炎患者喉部充血,有异物感刺激时会感觉恶心想呕吐。

6、怀孕

对于怀孕的女性来讲,在早晨刷牙有时也会感觉恶心呕吐,这主要是孕期激素起伏较大,易出现喉头充血等现象。再加上孕期比较敏感,牙刷稍不注意刺激喉咙就会感觉恶心呕吐。

温馨提示,在刷牙时总感觉恶心想吐有原因,了解清楚并且采取正确措施应对,才能避免伤害。除此之外要在刷牙时采取正确的刷牙方式,才可以彻底清除残留物质,也能避免口腔粘膜,咽喉部等部位被刺激而感觉不适。做到以上几点才有可能地避免刷牙恶心、呕吐所造成的不适。

(责任编辑: )

刷牙为什么会恶心想吐?怎样做可以改善?

日常生活中,一般在早上起床后或者晚上睡觉前,大多数人都会刷牙,从而来保障口腔健康。但在刷牙的过程中不少人都会出现恶心干呕的现象,这可怎么……详细>>

为什么总是有口臭?这5个原因你得一一排查!

口腔是一个需要好好保护的部位,一旦疏于护理,就会出现一系列的口腔问题,口臭就是其中一个。口臭虽然本身并不可怕,但是却会让人特别尴尬,特别……详细>>

你真的会刷牙吗?刷牙应掌握这6个技巧

相信大多数的人都知道每天早晚要养成刷牙的习惯,这样才能够保证口腔的卫生环境,当然也可以更好的去保护牙齿。但是,很多的人其刷牙的方式却并不……详细>>

刷牙总出血是怎么回事?要警惕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刷牙是每个人早晚必不可少的环节,有些人在刷牙或者咀嚼食物的过程中会出现牙龈出血的情况。对于这一问题,大部分人可能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上火,……详细>>

你真的会刷牙吗?这5个刷牙要点一定要掌握

我们每个人都会早晚各刷一次牙,这样对于口腔的清洁卫生非常有好处,但是你真的会刷牙吗?真的把牙全部刷干净了吗?其实要打一个问号。接下来让我……详细>>

  • 刘晓伟

  • 杨运高

  • 战胜才

  • 王静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