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口腔感染用什么药?这5种药可以用!

2021-02-18 06:42:12      

口腔感染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问题,因为在受到感染影响的时候,口腔除了会出现发炎之外,还会有破溃的改变,因此往往就是口腔溃疡比较顽固的原因。针对口腔感染就需要选择合适的药物进行治疗,避免炎症持续发展。

口腔感染要用什么药?

1、抗生素

抗生素是针对感染性疾病的常用药物,在单独使用的时候效果就比较明显,尤其是口腔长期感染或者反复出现感染的患者选择抗生素可以快速的缓解疾病,并且也有控制疾病的效果。这主要是因为抗生素可以直接作用于口腔内的厌氧菌,改善组织的缺氧状态,从而抑制细菌生长,所以才能够起到治疗效果,并且合理的使用抗生素还能够促进局部伤口愈合。

2、外用喷剂

口腔感染需要使用的外用喷剂通常是具有清热解毒效果的,并且还能够促进局部的口腔黏膜再生。这种药物通常是配合其他药一起使用,因为外用喷剂很难消灭病菌,所以在其他药物控制病菌的时候,就可以使用喷剂来促进愈合,并且使用喷剂还能够改善局部血液循环有效的控制感染。

3、局部麻醉药

对于比较严重的口腔感染,患者的疼痛是比较明显的,因为口腔粘膜神经末梢丰富,但诱发损伤以及感染的时候疼痛会比较剧烈,因此选择一定量的止痛药物可以帮助患者缓解症状。局部麻醉药通常会选择利多卡因,这是一种运用广泛的药物,并且起效较快,持续时间较长。

4、消毒药物

针对出现化脓性问题的口腔感染患者,还可以选择一些消毒药物来进行治疗,常见的就是过氧化氢溶液,这是一种强氧化剂,通常是用于外用清洗伤口,但是也可以改善口腔感染的问题。过氧化氢溶液具有强效的消毒作用,并且不容易给患者带来的影响,可以直接用于口腔治疗。

5、中成药治疗

对于反复出现口腔感染的患者就可以选择中成药治疗,因为中成药有着良好的补益效果,并且还能够帮助患者纠正已经出现了问题,长期达到控制作用。对于口腔感染的疾病,通常是选择六味地黄丸或者是其他清热解毒的药物,来帮助患者调节免疫功能,并且缓解疾病症状。口腔感染的问题是比较严重的,因为长时间口腔感染除了容易诱发反复出现的口腔溃疡之外,还会直接给周围的组织造成巨大的刺激,还有诱发口腔癌的风险。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护理方法 口腔感染的用药 口腔感染

用银汞材料补过牙少嚼口香糖

医学专家表示,虽然咀嚼口香糖有助于减压、清洁牙齿,但咀嚼时间过长也会导致胃酸分泌过多而伤胃,以及使肌肉产生劳损,影响面部发育。建议一次……详细>>

口腔溃疡总是好不了?使用这3种药很管用!

口腔溃疡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的口腔疾病,大多是由于口腔粘膜受损导致的,缺乏维生素也会导致这种疾病的发生几率提高,因此许多人在发生口腔溃疡……详细>>

游泳后马上漱口 防止细菌感染

详细>>

口腔溃疡补充维c就可以吗?这5种药物或许更管用!

口腔溃疡有多么让人痛苦,相信得过的人都知道,说话的时候感觉疼痛,吃饭时疼痛,就连刷牙的时候也痛得让人崩溃。口腔溃疡在医学上被称为口疮,是……详细>>

口腔溃疡用维生素c有用?用这2物可以帮你缓解不适

口腔溃疡一种很常见的口腔疾病,在生活中大多数人会将它称为口疮。它分为外伤性和复发性两种,外伤性口腔溃疡大部分是因为外伤导致,如食用过烫过……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