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为什么自己闻不到自己的口臭味?口臭的4大诱因你了解吗!

2021-02-14 06:06:01      

口臭这件事情是大家都不想经历的,口臭带来的尴尬也是不能言说的。面对口臭的人,大家一般都会捂住口鼻,口罩不但会让别人为难,而且还会让自己非常的尴尬。口臭这种情况一般在早上起床以后会特别的浓烈,就像什么东西坏掉了一样。不但会影响日常交流,也说明身体某些地方正在出现健康危机。

为什么自己闻不到自己的口臭味呢?

很多人有非常明显的口臭症状,但是自己却不自知。这和人体的特殊结构有直接联系,我们人体的气味感官主要就是通过鼻腔来进行嗅觉的,之后再传送给大脑,我们的嗅觉神经处于鼻腔的最上方,鼻腔以及口腔完全连接在一起。因此当口腔里的气味不能够顺利的进入鼻腔的时候,就会造成口臭,自己却不自知的情况发生。

还有一种原因就是由于鼻腔已经完全适应了口臭,在口腔里面长时间的停留异味,人们的中枢神经以及嗅觉细胞就会自动调节,很大一定程度上就会减少嗅觉对于口臭的敏感度,这也是造成口臭自己感觉不出来的主要原因。

导致口臭的原因是什么?

1、不注重口腔卫生

一些人对于口腔卫生非常的不注意,每餐以后从来不漱口,或者是每次刷牙应付了事,大量的食物残渣停留在口腔里面,长时间就会导致病菌滋生,最终引发口臭的出现。

2、口腔问题

牙齿发炎等一系列口腔健康问题长时间没有得到缓解,也会引发口臭的出现。口臭一般体现为一种东西腐烂的味道,如果对于这种问题处理不妥当,就会导致口臭的问题进一步严重,因此为了自身牙齿健康,一定要及时解决不健康的口腔问题。

3、肠胃疾病

肠胃不健康也是造成口臭的主要原因之一,由于身体里面各种食物残渣堆积,没有办法把废弃物排出体外,就会导致病菌大量滋生,造成身体里面囤积大量毒素。这些毒素和硫酸盐会发生一些微妙的反应,这就导致呼出的气体产生臭味,也就是我们所了解的口臭。

4、饮食结构不健康

如果说在生活中经常吃一些流酸盐类的食材,例如大蒜或者是小葱,那么我们很容易就能闻到这类食材的气味。如果说硫酸盐停留在口腔里面和氯脓杆菌发生于一系列反应,那么最终就会造成口臭的出现。还有一些人经常抽烟喝酒或者是喜欢吃甜食,这也很容易导致细菌在口腔里面大量滋生形成口臭。

在出现口臭以后,不要自卑也不要惊慌,可以平时咀嚼一些茶叶,因为茶叶里面含有大量的茶多酚,对于清心口腔异位效果还是比较显著的。但是不管是哪种原因造成的口臭,都应该找到原因从根本上进行治疗,只有这样才可以彻底解决口臭问题。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十人九臭?为什么口臭自己往往闻不到?

口臭是生活中常见的症状,口腔中发出令人感到不愉快的气体。在公共场所时口臭会给当事人带来难堪,引起口臭的因素有很多,不仅仅是口腔问题,背后……详细>>

为什么感觉不到自己的口臭? 如何才能摆脱口臭?

有些时候,我们根本意识不到自己存在着口臭现象,而为了照顾我们的颜面,我们周围的同事,同学或是朋友,都会尽量的避免直接告诉我们——你有口臭……详细>>

很多人有口臭,口臭的5大诱因,你了解吗?

口臭在日常生活中并不少见,很多人都觉得这是小病,对其不以为然。事实上口臭不仅是内脏分泌失调的反应,更是鼻窦炎等疾病的前兆。如果长时间口臭……详细>>

如何辨别自己有口臭?口臭的6大诱因要谨防!

口臭是一种很常见的病症,几乎人人都出现过口臭的情况,但口臭并不是什么顽固的疾病,只要找到口臭的根本原因,对症治疗和改善即可。从医学角度来……详细>>

怎么知道自己是否有口臭 这么吃让你轻松去口臭

很多口臭患者都是通过他人之口知道自己有口臭,口臭一般情况下自己闻不到,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检测自己是否口臭?口臭的自我检查方法有哪些?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