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牙龈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肥大性龈炎慢性龈炎不洁性龈炎药物性牙龈增生龈乳头炎

临床中这6种口腔病高发要警惕,做好口腔保健很重要!

2021-01-15 06:42:39      

口腔疾病是常见的疾病,这不仅仅是口腔清理不当会造成病变,如果缺乏维生素和营养也会引发口腔问题。不同的口腔疾病需要针对性的处理办法才可以逐步缓解,如果不能够有效的保证口腔健康,则是会导致疾病反复发作。

口腔疾病都有哪些类型?

1、牙周炎

牙周炎是在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主要是未完全长出的牙齿或者牙齿周围的牙根出现炎症,除了会影响到牙齿的正常工作之外,还会伤害到牙龈部位,造成组织发炎病变的问题。牙周炎如果比较严重的时候还会形成脓液,随着疾病加重,炎症会扩散到耳部以及喉部,甚至诱发患者的严重感染问题。

2、蛀牙

蛀牙是儿童容易出现的口腔问题,除此之外抵抗力较差的人群如果不能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也会引发蛀牙。蛀牙主要是因为牙菌斑形成,并且持续影响到牙齿健康,严重的时候还会导致大量腐蚀牙齿的酸性物质出现,使得牙釉质脱钙,久而久之就形成牙洞。

3、牙龈出血

在临床中牙龈出血通常是牙龈炎诱发的问题,因为牙龈发炎后会长期对局部组织造成刺激,而且形成牙石或者牙垢之后还会加重症状,因此在刷牙的时候就会有明显的牙龈出血问题。

4、口臭

口臭其实也是常见的口腔疾病,在生活中多种因素都会造成口臭问题,比如不良的饮食习惯或者是唾液分泌减少,细菌繁殖过多,会引发不同程度的口臭,有的比较严重的,甚至在疾病缓解之后也不能有效的得到控制。

5、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是在生活中的常见口腔问题,并且带来的影响也是比较明显的,因为口腔溃疡是存在于口腔黏膜上的浅表性溃疡,会反复发作,并且在进食的时候受到刺激也会引发疼痛,所以在生活中,口腔溃疡是时常出现的问题。

6、牙龈炎

牙龈炎就是牙龈受到外界刺激影响,或者造成损伤后诱发的炎症,通常是牙垢或者牙齿影响到牙龈健康导致的,除此之外患者没有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也容易引发牙龈炎。

口腔疾病虽然是生活中常见的问题,但是各种口腔疾病会对身体造成比较大的影响,因为口腔疾病也会长期发展,并且诱发周围组织或者其他器官的病变,因此在生活中要了解各种口腔疾病的特征,并且在发现问题的时候及时控制。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见的口腔病 高发的口腔病 口腔病

春节期间易出现这3种口腔病,要做好预防措施!

春节期间各种零食和干货琳琅满目,再加上不停的暴饮暴食,容易引起多种口腔疾病,比如口腔疼痛、外伤或口腔溃疡等。详细>>

口腔病与中风有关?带来你揭秘3种口腔病与中风的关系

夏季容易患上中风,这主要是和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遗传有关,具有很高的死亡率以及致残率。但是经过研究发现口腔疾病患上中风的几率会明显升高,甚……详细>>

老年人易患这3种口腔病,要做到4点来预防!

很多人都知道身体随着年龄增长,器官功能会逐渐下降,各种疾病也会随之而来,也正是因为这样让很多人在进入年龄后会采取各种养生方法,但在众多养……详细>>

儿童口腔病不重视,当心这5大危害等着你!

口腔疾病是人体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的儿童在年龄段偏小的时候就比较容易患上口腔疾病,对于孩子来说是有巨大影响的。因为孩子的耐受能力较差,……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患者易患口腔疾病?应谨防这3种口腔病

众所周知糖尿病患者发生牙周感染的几率比正常人高达三倍以上,口腔疾病和血糖指数相互作用相互影响,当口腔出现炎症反应时会升高唾液里面的葡萄糖……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