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儿童口腔病不重视,当心这5大危害等着你!

2021-01-12 06:27:51      

口腔疾病是人体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的儿童在年龄段偏小的时候就比较容易患上口腔疾病,对于孩子来说是有巨大影响的。因为孩子的耐受能力较差,所以患有口腔疾病的时候症状也会更加明显,对于孩子身体容易造成较大伤害。

口腔疾病会给孩子带来什么伤害?

1、造成面部发育不对称

一般口腔疾病都会引发比较明显的疼痛感觉,尤其是牙疼或者蛀牙问题,有的孩子无法忍受疼痛,因此就会出现偏侧咀嚼的习惯,这种习惯就容易造成面部发育不对称。因为孩子依然是在发育阶段的,如果养成了不良习惯,就导致局部的血液循环受到促进,发育不对称以后还会影响到孩子的面容。

2、形成恒牙错牙

孩子患有口腔疾病的时候,容易导致乳牙早失,这样会引起相邻的牙齿向缺隙处移位,并且造成咬合关系紊乱问题,孩子身体的耐受能力本来就低下,在发育的过程中就比较容易形成恒牙和错牙问题。

3、恒牙发育不良

在早期如果出现了口腔疾病不及时治疗的话,容易持续影响孩子的口腔健康,对于孩子的牙齿发育以及牙龈健康状况都是巨大影响。因此患有口腔疾病的孩子发育到一定阶段之后,就可能引起恒牙发育不良的问题。

4、消化道疾病

病从口入是生活中常说的一句话,孩子如果长期患有口腔疾病,就比较容易因为口腔问题诱发消化道的疾病。这是因为口腔与消化道相通,如果口腔出现病变或者是诱发感染问题,细菌以及各种废物和毒素就会经过食道进入到消化道中,持续对消化道造成影响,如果诱发幽门螺杆菌感染,有可能会造成孩子消化道溃疡。

5、影响孩子整体发育

口腔疾病很容易影响孩子的整体发育,因为口腔疾病会导致孩子食欲不振,除此之外在孩子进食的过程中还会引起口腔部位的疼痛问题,孩子就无法正常的补充营养。比较严重的口腔疾病还会诱发孩子的消化道功能下降,因此孩子的发育会受到口腔疾病的严重干预。

儿童口腔疾病的危害是比较大的,如果不能及时进行控制,会对孩子的口腔持续造成损伤,并且还有可能会诱发多种孩子的常见疾病,比如消化道疾病以及感染性疾病,因此在早期控制才能长期维持儿童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口腔病的危害 儿童口腔病 口腔病

儿童怎么防治口腔疾病?家长必须要注意这5点

口腔疾病一般发生在儿童身上,因为没有做好牙齿保护工作,牙齿受到食物的堵塞,再加上不良的口腔卫生习惯,从而诱发口腔疾病,如何来预防儿童口腔……详细>>

生个娃坏颗牙,为什么孕妇容易患口腔病?主要是这3大因素在作怪!

俗话说得好,生个娃坏颗牙这句话主要是指孕妇在怀孕的时候牙齿容易出现问题,在生活中这种现象也比较常见。而由于孕妇在孕期需要格外注意,不能随……详细>>

临床中这6种口腔病高发要警惕,做好口腔保健很重要!

口腔疾病是常见的疾病,这不仅仅是口腔清理不当会造成病变,如果缺乏维生素和营养也会引发口腔问题。不同的口腔疾病需要针对性的处理办法才可以逐……详细>>

老年人易患这3种口腔病,要做到4点来预防!

很多人都知道身体随着年龄增长,器官功能会逐渐下降,各种疾病也会随之而来,也正是因为这样让很多人在进入年龄后会采取各种养生方法,但在众多养……详细>>

口腔病与中风有关?带来你揭秘3种口腔病与中风的关系

夏季容易患上中风,这主要是和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遗传有关,具有很高的死亡率以及致残率。但是经过研究发现口腔疾病患上中风的几率会明显升高,甚……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