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周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病牙槽脓肿牙周萎缩牙根囊肿牙周脓肿

牙周炎有哪些症状?预防牙周炎得从这3个方面做起!

2021-01-07 06:16:23      

牙周炎也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患有牙周炎的患者通常会有牙龈出血、牙龈红肿的现象。牙周炎也就牙周围的组织出现了炎症性病变。这期间,口腔内会有大量的细菌附着在口腔内部,有的细菌会直接粘在牙齿上,从而形成一些牙菌斑,长时间下去,这些菌斑会扩散到牙根以及牙龈,对牙齿周围的组织造成伤害,从而形成牙周炎症。

那么牙周炎症有哪些表现呢?

1、牙齿松动

一旦牙齿周围的组织出现了炎症,没有及时去治疗,长时间下去会导致病变局部的牙齿变得松动,随着病情的不断发展,患者还会出现牙齿疼痛、牙齿咬合无力的现象,这些都会影响到患者的正常咀嚼功能,同时还会影响到美观,严重的情况下导致牙齿脱落。

2、牙龈出血以及口臭

当牙齿周围组织也有炎症的时候,刷牙或者是吃到较为坚硬的食物,都比较容易导致牙龈出血,频繁牙龈出血就要警惕牙周炎的出现。虽然在初期,患者不会有明显的疼痛感,但还是一定要去医院检查。还有因为牙周炎会导致口腔内有大量细菌滋生,长期下去会导致口臭的出现。

3、食物嵌塞

牙周炎症的患者的,在吃东西的时候,很容易将食物嵌塞在牙缝当中。严重的情况下会导致牙龈的肿胀、疼痛、出血的现象。口腔还会有明显的异味。

如何预防牙周炎呢?

1、保持口腔清洁卫生

口腔的清洁卫生是防止牙周炎症首先要做的,对于口腔的清洁工作一定要做好,每天早晚刷牙,防止细菌滋生。一旦牙齿上出现菌斑,要及时到医院治疗。

2、及时治疗口腔疾病

一旦出现一些口腔疾病,要及时到医院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应用相应的药物。因为不及时重视牙齿的病变,一旦发展下去,给牙齿造成更大的损害,很容易出现牙龈萎缩,一旦造成牙龈萎缩,那就很难再恢复到之前的状态。

3、定期洗牙

对于日常清洁牙齿不是很到位的人,或者喜欢吃甜食以及吸烟的的人群,可以定期到医院进行洗牙,及时清理牙垢可以降低牙周炎的发病几率。

以上就是关于牙周炎的表现以及预防方法,单纯的牙周炎症在初期不会给患者带来太大的伤害,但是如果不引起注意,很容易导致牙齿其他病变,从而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炎的预防 牙周炎的症状 牙周炎

牙周炎症状:牙周炎的症状有哪些

1、牙龈出血。健康的牙龈即使用力刷牙或轻探龈沟均不引起出血。而在初期和早期龈炎阶段,轻探龈沟即可出血。它比牙龈颜色的改变出现的早些,而……详细>>

牙周炎有哪些症状? 牙周炎的危害有哪些?

牙齿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当牙龈出现异常时,就要考虑到自己是否患有牙周炎。牙周炎是一种常见的牙齿疾病,如果不及时的接受治疗,有可能会危害到……详细>>

口臭是牙周炎信号? 牙周炎的症状有哪些?

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常见的牙齿疾病,牙周炎就是其中的一种。有很多患者在出现牙周炎的时候因为它的一些症状而被影响到。就如口臭,牙周炎的症状之……详细>>

牙周炎会有哪些症状?预防牙周炎应该怎么做?

现在不少人都会患上牙周炎疾病,该疾病一旦发生患者就要马上的去治疗,不然耽误了治疗就会给自身带来巨大的痛苦。一般来说如果你有下列表现,那么……详细>>

牙周炎有哪些明显症状? 牙周炎该怎么治疗?

牙周炎在我们日常并不少见,很多朋友因为平时没有注意口腔卫生,导致牙周炎的发生。而因为牙周炎在发时出现的症状很多人都不清楚,都以为只是普通……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