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疱疹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疱疹

口腔疱疹是怎么回事?出现这3种症状要警惕口腔疱疹!

2021-01-04 07:28:21      

口腔疱疹也是口腔科常见的一种疾病,并且发病率比较高。口腔疱疹主要是导致口腔黏膜以及唇部的病变,通常与感染细菌以及病毒有关系。口腔疱疹通常分为原发性疱疹和继发性疱疹两种类型,但是无论是哪种类型的疱疹,在疾病初期患者都没有疼痛的现象,有些患者会出现发热的症状,以上这些都是口腔疱疹最基本的症状。但是很多患者在疾病初期并没有引起注意,或者对口腔疱疹的症状不是很了解。

口腔疱疹都有哪些临床表现呢?

1、局部疼痛

患有口腔疱疹的患者通常是因为感染了细菌以及病毒,这时候就会导致口腔内部出现炎症,在严重的刺激下,患者会有明显的疼痛感。随着疾病的不断发展,疼痛程度会越来越严重。有的患者还会伴随出现发热的症状,一些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头痛、嗓子痛、肌肉酸痛的表现。等口腔疱疹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口腔内部或者是唇部就会出现小的水泡。

2、水肿

日常生活中,很多因素和疾病都会导致患者的身体出现水肿,口腔疱疹也不例外,但是口腔疱疹导致的水肿与其他原因导致的水肿是有区别的。口腔疱疹通常是因为患病局部缺水,当缺水过多就容易滋生细菌,这时候再加上病毒的感染,就会引起病变局部出现水肿。但是水肿现象在疾病初期一般不会出现,只有疾病发展到一定程度才会有水肿的现象。

3、患处溃烂

因为口腔疱疹主要是对口腔黏膜产生的损害,一旦发病就不能忽视。在疾病初期患者可能仅仅有轻微的疼痛感,但是随着疾病的发展,患者如果没有做好护理,也不注意口腔的卫生,就很容易导致口腔出现溃疡,通常溃疡还以大面积形式存在,是非常明显的。出现溃疡只会加重患者的疼痛感,并且溃疡创面如果再受到细菌的感染,不及时处理的情况下,很容易再次发生溃烂,长期这样下去就会带着口腔疱疹一起溃烂。

以上就是口腔疱疹的常见临床表现,一旦出现以上一种或者是几种症状,一定要尽快到医院进行治疗。在治疗期间,自己要做好护理以及口腔卫生,这样才能够防止细菌引起病毒的入侵,防止创面进一步扩大,促进口腔疱疹的恢复。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口腔疱疹的3大症状要警惕,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口腔疱疹属于口腔科的一种疾病,也是发病率比较高的一种疾病。口腔疱疹的出现通常与感染细菌或者病毒有关系。口腔疱疹也有不同的类型,主要分为原……详细>>

为什么会得口腔疱疹? 口腔疱疹该怎样治疗?

口腔疱疹是常见的一类口腔疾病,导致此病的原因有很多种,大多是由于被某种病菌所感染的所致。患者常表现在嘴巴外面以及嘴巴里面出现透明色疱状。……详细>>

口腔疱疹可能预示艾滋病?

有关数据显示,约占95%%的艾滋病患者都有口腔颌面部疾病表现,发病前常会有念珠菌病、口腔疱疹和口腔溃疡等口腔病史,并且口腔毛状黏膜白斑可……详细>>

口腔单纯性疱疹的症状有哪些? 要如何治疗呢?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我们一个人一天都可能接触各种各样的病原菌,而之所以我们不会患病,就是因为我们身体有一定的抵抗力。我们今天所说的口腔单……详细>>

口腔癌是怎么回事?出现这5种情况,要警惕是口腔癌找上门!

相对于胃癌、肝癌等癌症种类来说,口腔癌确实是人们不太了解的一种癌症。很多人都不知道口腔还能患癌,不知道这件事自然就不知道该怎么预防。口腔……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