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牙齿健康决定寿命长短?做好这4点可以保护牙齿

2021-01-01 07:27:04      

现在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长寿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影响人体生命长短的因素有很多,牙齿也是一个重要因素。牙齿发挥成咀嚼食物的功能,人体需要的各种营养物质,都是通过咀嚼之后才能够输送到体内各个部位的,一旦人的牙齿出现问题,各种营养物质就没有办法正常的输入体内。人体所需要的各种营养不充分,身体素质自然就会下降,长寿也就会远离自己。因此,做好对牙齿的护理非常重要。

那么该如何正确的保护牙齿呢?

1、有好的刷牙习惯

大部分人早晨都会有刷牙,但是现在还有很多人没有晚上刷牙的习惯。我们每天进食的食物,都会有一些食物残渣附着在牙齿上,没有及时清理,这些残渣长时间下去就会变成结石堆积在牙齿上,这样就会严重影响到牙齿的健康。每天吃完三餐,牙齿上的食物残渣会比较多,因此晚上刷牙是很重要的,刷牙时间最好控制在3分钟左右。

2、饭后漱口

每次吃完饭以后,为了充分清除口腔内的食物残渣,饭后及时漱口是非常有必要的,不仅可以清除牙齿缝中的残留物,还可以防止细菌在口腔里滋生。漱口的时候可以选择专用的漱口水,可以起到更好的保护牙齿的效果。

3、多吃护牙齿的食物

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对牙齿有保护作用的食物。如新鲜的水果,蔬菜、鸡蛋、排骨等,这些食物中都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以及矿物质,多吃一些可以对牙齿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平时少吃偏甜的食物,这对牙齿的损害是最大的。还有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常吃的话容易刺激口腔内有炎症。

4、适当活动牙齿

你要更好地保护牙齿,可以适当的让牙齿活动一下,明天早晨起床以后,可以做一个叩齿运动,就是让上下牙齿相互叩击,一定要注意幅度不要太大,也要把握好力度,防止对牙齿造成不必要的损伤。适当的做扣齿运动可以增强牙周组织的韧性。

以上就是保护牙齿的常用方法,牙齿的健康直接影响着人们身体的健康状况,有一口好的牙齿,进食各种食物才不会受到阻碍,才能够为身体提供各种营养,身体抵抗力,保持一个好的身体素质,才能有助于长寿。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牙齿的方法 牙齿的保护方法 牙齿

怎么做能保护牙齿?要注意这5点

牙齿健康与整体健康直接相关,除此之外,牙齿变色,牙齿断裂,牙龈感染和其他牙齿问题都会影响生活和心情。因此,保持良好的牙齿卫生非常重要。详细>>

老人如何爱护牙齿 想要保护牙齿可以吃核桃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各个器官都会衰老。很多的老年人的牙齿就会不断的脱落,造成咀嚼东西都成困难了,对于这种情况,我们应该怎么样面对呢?保……详细>>

牙齿健康六大标准 保护牙齿健康的四大方法

衡量我们的牙齿健康的标准是什么?什么样的牙齿才是健康的?怎样进行口腔保健保护我们的牙齿?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详细>>

老年人如何保护牙齿?做好这4点能延长牙齿寿命

50岁之后和面部骨骼以及肌肉会慢慢的发生退行性改变,再加上牙齿缺失,会影响到咀嚼功能以及形象和发音,对于老年人来说必须要做好口腔的保健工……详细>>

保护牙齿的食物有哪些?常吃这些食物利于牙齿健康!

很多的朋友们都想要自己的牙齿健康、坚固,有时就会特别羡慕那些已经上了年纪,但是牙齿还是特别好的老年人,那么这些老年人都是怎么保护牙齿的?……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