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反复发作很难受?你先得找出这4大诱因,对症解决!

2020-12-30 06:30:44      

口腔溃疡,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在生活中大多数人一提到口腔溃疡就认为是上火,导致盲目降火,甚至有一些不予理会,但又因为它所带来的不适而痛苦难受。其实导致口腔溃疡的原因有很多,在发生时想要采取措施,得先了解原因,从源头上治疗才能控制。

口腔溃疡为什么会反复出现?

1、消化系统出现问题

口腔溃疡的发生大多数是和身体体质有密切关系,如果存在消化不良,腹胀或者便秘等现象会使毒素堆积细菌大量繁殖而使口腔受影响,进而引发口腔溃疡。如果是这种情况所导致的口腔溃疡可以多摄取一些瓜果蔬菜,并且多喝开水促进肠道毒素排出。

2、缺乏营养元素

当身体缺乏微量元素,如锌、维生素B2以及其他营养等,会导致口腔溃疡反复出现,这主要是因为这些营养元素会使皮肤粘膜干燥,而且导致抵抗力下降。这种情况需要多摄取含有锌以及维生素B2的食物,如鸡蛋、牡蛎、猪肝、蛋黄等,在病情严重的情况下,可以直接服用葡萄糖锌。

3、没有良好的生活习惯

不讲究卫生、暴饮暴食、经常吃辛辣刺激都会导致免疫力下降,口腔溃疡反复出现。

4、遗传

父母双方有一方存在口腔溃疡,其子女患病几率会比较高,如果因为遗传所导致口腔溃疡反复发生,就需在日常多加注意并且定期检查。

日常要怎样做才能预防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在平时是可以预防的,只要做好口腔卫生,通过运动提高抵抗力,避免熬夜使身体免疫力下降。同时多喝水补充足够维生素,可以从瓜果蔬菜中摄取,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直接服用药物。

总的来讲,口腔溃疡发生有原因,在出现时想将它控制并且避免反复就要了解清楚诱因,再采取措施避免盲目。如果存在口腔疾病需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检查治疗,才能使口腔溃疡被控制。口腔溃疡发生不一定就是身体上火要特别注意,它在出现时会使患者感觉难受甚至饮食不安,所以反复出现要清楚了解原因,采取措施。另外要知道,如果口腔溃疡发生并且难以愈合,甚至有大面积溃疡以及粘膜损伤要警惕,可能是存在口腔癌,需及时做检查。

(责任编辑:巫思怡 )

为什么口腔溃疡反复发作?要想解决口腔溃疡,你得先了解这5大诱因,对症治疗

口腔溃疡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人都认为口腔溃疡没什么,因此也就不把它当一回事。但是口腔溃疡发作时引起的疼痛往往让人难以忍受,尤其是在吃……详细>>

为什么口腔溃疡总是反复发作?你得警惕这5大诱因!

口腔溃疡一种比较常见的口腔疾病,很多人在提到此病时都认为是身体上火导致,也会盲目给自己采取下火措施。而有些发现自己采取降火措施后口腔溃疡……详细>>

口腔溃疡总是反复发作?得在这4个方面找原因!

口腔溃疡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大部分口腔溃疡会自愈。但若在平时没有注意会让它反复发作。有调查显示我国大约有25%的人存在反复性口腔溃疡,让……详细>>

口腔溃疡为何总反复发作?

因为口腔溃疡本身就是一个比较常见的疾病,所以大家往往不会太过重视它。但是它带给我们的痛苦却是很严重的那一种,而且这个疾病还容易反复的爆发……详细>>

是什么导致口腔溃疡反复发作? 该如何解决?

口腔溃疡会发生在任何年龄段,大部分的口腔溃疡是因为身体上火而引起的,另外饮食的不节制、缺乏一定的营养也会引起口腔溃疡,若是没有得到及时治……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