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为什么口腔溃疡总是反复发作?你得警惕这5大诱因!

2020-11-30 06:07:00      

口腔溃疡一种比较常见的口腔疾病,很多人在提到此病时都认为是身体上火导致,也会盲目给自己采取下火措施。而有些发现自己采取降火措施后口腔溃疡依然存在,甚至反复发作,其实口腔溃疡的原因有很多,上火只是其中一个,在发生时得了解原因才能采取措施,不能盲目降火。

口腔溃疡是哪些原因导致?

1、缺乏营养

营养缺乏是导致口腔溃疡的常见原因之一,当身体缺乏维生素时会反复出现口腔溃疡,此时需要补充维生素才能使口腔溃疡得到好转,可以通过摄取瓜果蔬菜来提高维生素的摄入量,或者在身体维生素缺乏严重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直接补充药剂,但注意不能过量,过量补充会影响肝肾。

2、免疫力低下

免疫力比较弱的人也容易患上口腔溃疡,长时间身体处于劳累的状态使身体抵抗力下降,又或者存在疾病导致免疫系统存在问题,导致身体营养不足引发各种疾病,其中口腔疾病就是常见的。所以可以通过日常措施来提高抵抗力,存在疾病时先积极治疗疾病,从源头上控制才能使口腔溃疡得到控制。

3、口腔黏膜破损

在不小心让口腔黏膜受损时没有及时得到处理就会出现口腔溃疡,如在吃饭时不小心将口腔黏膜咬破,又或者是其他物质伤害到口腔黏膜等,在黏膜受损的情况下如果没有采取措施并且提高抵抗力,使伤口快速愈合就会导致口腔溃疡。

4、存在不健康的饮食方式

身体的健康和日常的饮食有密切关系,经常存在不当的饮食方式,如暴饮暴食,吸烟喝酒等都会导致口腔黏膜受刺激。口腔黏膜在不断被刺激的情况下会发生问题,口腔溃疡在开始出现的随着刺激不断加重,容易引发口腔癌。

5、火气大

经常熬夜摄取辛辣刺激食物会导致血液流动快速,火气上升,火气上升会使粘膜受影响而引发口腔溃疡。

温馨提示,口腔溃疡并不一定就是上火导致,在发现自己口腔溃疡总是反复时要查明原因采取措施才能使口腔溃疡得到控制。另外在平时要做好口腔护理,早晚刷牙饭后漱口,避免细菌大量繁殖而伤害口腔导致粘膜受损,最终引发口腔溃疡,甚至导致口腔疾病带来困扰。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口腔溃疡为何总反复发作?

因为口腔溃疡本身就是一个比较常见的疾病,所以大家往往不会太过重视它。但是它带给我们的痛苦却是很严重的那一种,而且这个疾病还容易反复的爆发……详细>>

口腔溃疡总是反复发作?注意,大多是这5个原因!

口腔溃疡一种在出现后会感觉到难受的口腔疾病,生活中大部分人都经历过,可能有些人在出现口腔溃疡后并不以为意,认为只要涂抹一些外用口腔药物就……详细>>

口腔溃疡总是反复发作?得在这4个方面找原因!

口腔溃疡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大部分口腔溃疡会自愈。但若在平时没有注意会让它反复发作。有调查显示我国大约有25%的人存在反复性口腔溃疡,让……详细>>

为什么口腔溃疡反复发作?大多是这4大因素在作妖!

很多人都有过口腔溃疡的困扰,在长溃疡期间,进食就成了一件难事,哪怕是不烫的食物对溃疡处都是一种折磨。想要口腔溃疡完全康复,需要两到七天,……详细>>

口腔溃疡总是反复发作?要警惕这8大元凶!

看见美食没人会有抵抗力,但如果嘴里总是不停的长溃疡,吃东西就特别的疼,顿时就会让所有美好的心情都烟消云散,所以反复的口腔溃疡常常导致人们……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