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口腔癌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腮腺肿瘤颌下腺肿瘤口底癌腭癌唇癌

口腔癌早期的4大症状,早发现早治疗能救命!

2020-11-11 06:56:35      

相对于肺癌、胃癌等癌症种类来讲,口腔癌是不太被人们所重视的一种癌症,但是近几年发病率在不断的提高,所以还是得重视起口腔健康问题。口腔癌的5年生存率是很可观的,能够达到90%,所以说早发现早治疗是面对口腔癌最好的选择。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口腔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口腔癌有哪些早期症状呢?

1、口腔黏膜出现异常状况

口腔癌是发生在口腔里的癌症,所以有的时候可以通过观察来进行初步的判断。可以拿镜子照一下自己的口腔黏膜肉眼可见的部分,如果不再像原先那样粉红,不再像原先那样正常,出现了一些异常的状况,就要警惕着口腔癌到来了。比方说口腔黏膜有白斑或者出现红斑、水肿、肉芽,千万别把它当做普通口腔溃疡的症状,得去医院做检查才能放心。

2、口腔黏膜反复发作虽治疗没有好转

日常生活中很多因素都会导致口腔溃疡,比如说缺乏营养,再比如说吃一些比较辛辣刺激的食物,再比如说上火等等。一般情况下的口腔溃疡,轻微的不用治疗就能够自己好转,严重的药物治疗也能够好转。但是如果得了口腔溃疡一直没有办法好转,不管怎么治疗都没有起色,就得去医院检查一下了,因为这有可能是口腔癌导致的。

3、口齿不清大舌头

在口腔癌的所有种类中,有一种癌症叫做舌癌,是发生在口腔和面部的一种恶性肿瘤。这种癌症的早期症状就是吞咽困难,说话口齿不清。舌癌是比较严重的口腔恶性肿瘤,如果发现的比较晚,预后特别差,5年生存率也比较低。

4、口腔出血

口腔出血是口腔癌的一个早期症状,但是很多人容易把它和牙龈出血相混淆。之所以口腔出血,主要是口腔里的癌细胞破裂出血导致的。如果在早上刷牙的时候经常出现流血的情况,平日里吃点东西也会在食物上发现血迹,这个时候就不要光怀疑是牙龈出血了,要往口腔癌方向考虑一下。要结合其他的症状做一个初步的判断,然后迅速去医院做检查。

口腔癌并不是一个小病,希望大家能够了解口腔癌,知道它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在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能够往口腔癌方向上考虑一下,尽快去医院做检查,这样才是对自己身体负责任的表现。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癌的早期症状 口腔癌的症状 口腔癌

口腔癌早期会发出这4大信号 早发现能救命!

癌症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但关于口腔癌可能很多人却没有听说过,其实口腔癌也是一种比较多发的癌症,口腔癌就是发生在口腔内部不同部位的癌变,比……详细>>

注意:患上口腔癌会给你这些提示,早发现能救命

近些年虽然生活质量提高,但因为不当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方式导致免疫力下降,各种癌症发病率逐渐上升,其中也包括口腔癌。说起口腔癌,可能很多人……详细>>

口腔癌来临会有这3大信号,早发现早治疗是关键!

口腔癌算是口腔科疾病中比较严重的一种,近几年,患有口腔癌的人数也越来越多。很多癌症在初期并没有明显的临床表现,口腔癌也一样。患者在初期不……详细>>

口腔癌的早期症状是怎样的?早期口腔癌能治好吗?

口腔癌,头颈部较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没有严格的年龄范畴,青年、中老年人都可能存在隐患。但是很多人都不清楚为何自己会得口腔癌,甚至根本……详细>>

不要把口腔癌当口腔溃疡来治疗,口腔癌早期的5大症状要警惕!

口腔癌指的就是口腔里面出现的恶性肿瘤,多一半属于鳞状细胞癌,在我国口腔癌的发病率正呈直线上升的趋势发展。口腔癌出现的几率是全身恶性肿瘤发……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