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不一定是上火引起的,这4大诱因也要警惕!

2020-11-16 06:02:08      

口腔溃疡是一种非常常见的口腔疾病,很多人都曾经受过它的折磨。有的口腔溃疡比较轻微,来得快去得也快,有的口腔溃疡比较严重,要难受好几天,吃饭说话都会受到影响。很多人一得上口腔溃疡就认为是上火导致的,其实除了上火以外,还有以下这几个原因,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口腔溃疡除了上火以外还有哪些原因呢?

1、缺乏营养

之所以会得口腔溃疡,和身体缺乏营养有关,主要是缺乏维生素,这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因素。这个时候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用于补充维生素。如果光吃这些食物,没有办法让口腔溃疡的症状得以缓解,就得去医院看一下医生。

2、口腔黏膜破损

有的时候不小心用牙齿把口腔黏膜咬破,口腔黏膜破损,没有及时的处理就会出现溃疡的情况。这种情况经常发生,在吃饭的时候,如果吃的很急就容易把口腔黏膜咬破。除此以外如果不小心收到了外伤,牙齿也会把口腔黏膜硌破,这种情况也需要注意,要赶紧处理,本身口腔就是一个不容易让伤口愈合的环境,必须得借助药物。

3、免疫力比较低

对于一些身体比较虚弱、免疫力比较低下的人来说,经常会得口腔溃疡,因为口腔溃疡和免疫力之间的关系比较密切。长时间的高强度的工作,身体一直处于一个被透支的情况,或者长时间的熬夜、昼夜颠倒,或者一直受到疾病的困扰,这些因素都会导致身体免疫力低下,口腔溃疡就容易找上门来,给人带来痛苦。平日里一定要多注重饮食调理,多吃一些富含营养的食物,有时间多锻炼,提高免疫力,口腔溃疡就不容易找上门来了。

4、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口腔健康和人的饮食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如果有着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就会刺激口腔导致口腔溃疡发生,比如说长时间的抽烟喝酒,再比如说经常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等等。想要解决口腔溃疡问题,就得先把这些不良的饮食习惯改了,把这些习惯改了才好预防,预防才有好结果。

上文便是一些容易导致口腔溃疡的因素,大家在得口腔溃疡的时候千万不要只是觉得自己是上火了,还要从其他的方面找找原因,这样也为预防提供了方向。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口腔溃疡不一定是上火了,导致口腔溃疡的5大诱因,早知道早防范

口腔溃疡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一旦发作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无论是说话还是吃饭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并且没有特效药,至少也要疼上两三天,……详细>>

口腔溃疡不一定是因为“火气大”

有些人经常受到口腔溃疡的困扰,甚至连喝水、吃东西都很困难。口腔溃疡在过去总被认为是火气大的缘故,但是,目前医学界有了新发现详细>>

口腔溃疡是上火?不一定,口腔溃疡的3大误区不要再犯了!

口腔溃疡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口腔疾病,生活中有很多人一出现口腔溃疡就认为是自己上火,也会采取一些措施来帮助降火,却不知上火是导致口腔溃疡的原……详细>>

小儿口腔溃疡不一定是上火 小儿口腔溃疡原因解析

口腔溃疡是人们日常最易患的一种口腔黏膜疾病,家长在发现孩子口腔溃疡后,通常认为孩子是上火等问题导致,直接让孩子服下去火药,坐收疗效。但是……详细>>

口腔溃疡一定是上火导致?这4大诱因不能忽视

在出现口腔溃疡时,人们都认为是身体上火导致,也不以为意,毕竟口腔溃疡比较常见,或者一些人认为服用降火药就能治疗。却不知有些溃疡跟上火没有……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