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牙周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病牙槽脓肿牙周萎缩牙根囊肿牙周脓肿

总是牙龈出血是怎么回事?小心是这5种疾病的信号,赶紧上医院!

2020-11-01 08:30:44      

许多人在早上刷牙的时候都会发现,总是一刷就刷一嘴血,换了软毛的牙刷,还是出现这样的状况,这个时候就不要再找牙刷的原因了,这是出现了牙龈出血的症状。牙龈出血并不是一个好兆头,需要找出背后的原因,尽快加以解决。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哪些疾病会导致牙龈出血。

哪些疾病会导致牙龈出血这种情况发生呢?

1、牙龈炎

牙龈炎是指发生在牙龈边缘和牙龈乳头部位的炎症,最为典型的症状就是牙龈出血,除了牙龈出血以外,还会感觉牙龈疼痛、水肿。长时间出现牙龈出血的症状,并且牙龈肿痛难忍,就得去医院检查一下,看是否是牙龈炎到来了。

2、牙周炎

牙周炎是由局部因素导致的牙周支持组织的炎症,它和牙龈炎关系十分密切,牙龈炎如果不能及时的治疗,就有可能导致牙周炎的发生。牙周炎的症状也有牙龈出血这一点,除此以外,可以观察一下自己的牙齿,看是否有牙龈萎缩的情况。这种疾病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很有可能导致一些其他的严重的疾病,为了以防万一,有牙龈出血症状,要及时的去牙科诊所检查。

3、坏血病

坏血病是维生素c缺乏引起的疾病,典型的症状就是反复的牙龈出血和鼻出血,皮肤上会出现一些淤点,时间久了有色素沉着。除了牙龈出血和鼻出血以外,有时还会出现血尿,女性还会出现月经量增多的症状,这种疾病比较好判断,结合多个症状来看就可以。

4、糖尿病

糖尿病血糖过高,这种环境下会改变口腔环境,让细菌更容易滋生。所以很多糖尿病患者都会出现一些口腔方面的健康问题,比如说经常得牙周疾病,最常见的是牙周炎,而牙周炎是会导致牙龈出血的,所以糖尿病也是会导致牙龈出血的疾病。

5、白血病

白血病这种疾病非常的严重,它的症状之一就是有出血的倾向。如果总是出现不明原因的出血,骨关节也出现疼痛的情况,再加上高热、发力等表现,就有可能说明是白血病到来了。

牙龈出血并不是一个好的征兆,它是很多疾病的症状,希望大家不要再对这件事不以为意了,要找到背后的原因,看到底是什么原因所致。哪怕是为了让自己安心,也要去医院好好检查一下。

(责任编辑:巫思怡 )

总是牙龈出血是怎么回事?或许和这5种因素有关

牙龈非常的脆弱,平时刷牙或者用嘴巴吸一下可能会出现流血,有些人认为这是正常现象,但如果一直没有得到缓解的话,需要引起警惕了,有可能是疾病……详细>>

牙龈出血是疾病的信号?千万别小瞧牙龈出血问题!

牙龈出血是一种很常见的口腔疾病,一般表现为在刷牙时的牙刷上,或者是牙膏的泡沫中会有血液,或者是在吃水比较坚硬的水果时也会流下也会有血印,……详细>>

牙龈频繁出血怎么回事?牙龈出血怎么办?

很多人在刷牙之时,或者吃东西之时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即牙龈出血。对于牙龈频繁出血的人来说,不但会影响到其进食的情况,还会对他们的精神状态……详细>>

牙龈出血是怎么回事 四大危害让患者很受伤

引起牙龈出血的原因很多,我们该如何鉴别自己是属于哪一种牙龈出血?看看下面各种牙龈出血的不同表现。详细>>

经常牙龈出血不要不当一回事,有可能是这6种疾病的信号!

牙龈出血在生活中很常见,尤其是在晨起刷牙时更是容易发生。一般情况下,偶有牙龈出血无需过于担心,倘若出血量大且经常出血就要引起重视了。这是……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