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维护口腔健康需要注意生活细节,这5个方面要特别注意

2020-10-31 08:18:28      

现如今很多人都认识到了健康的重要性,也愿意付出努力去维护身体健康。口腔健康自然不必多说,没有人愿意忍受牙疼的折磨,也没有人愿意看到自己得口腔疾病的结果。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想要维护口腔健康,需要注意哪些生活细节。

想要维护口腔健康要注意哪些生活小细节呢?

1、科学刷牙

刷牙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再普通不过的习惯,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知道什么是正确的刷牙的,如果刷牙的方式不对会损害牙齿健康。首先,在牙刷的选择上应该选择软毛牙刷,牙刷过硬会损伤牙龈。第二,刷牙力度上要适中,太用力的刷牙会损伤牙釉质。第三,在刷牙的方向上要注意,不要横向刷牙,刷毛与牙齿应该呈45度角。第四,刷牙要刷够时间,至少要刷两分钟到三分钟。

2、使用牙线

牙线就是一种用于剔除食物残留的线,在生活中虽然不是很常见,但是它有诸多的好处,比牙签要好。平日里外出吃饭的时候,要把牙线放在随身携带的包里,吃完饭以后用牙线清洁牙齿,这种习惯必须得养成,有利于口腔健康。

3、定期洗牙

为了口腔健康,需要养成定期洗牙的习惯。通过洗牙能够洗去牙齿的牙菌斑和牙结石,对于预防牙周炎等口腔疾病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另外洗牙还能洗去牙垢,让牙齿更加的洁白,让口气更加的清新。

4、清淡饮食

日常生活中很多食物对于牙齿刺激性很大,最常见的就是槟榔。槟榔这种食物是导致口腔癌的一个危险因素,长时间的吃槟榔会增加人们患口腔癌的几率。另外一些过于酸或者过于生冷的食物也会让牙齿受到影响,让牙齿变得更加敏感,在日常生活中应该予以避免。

5、定期做口腔检查

很多口腔疾病的症状并不是特别的明显,如果对这种疾病不太了解,就更容易忽视过去。所以大家为了维护口腔健康,一定要去医院定期的做口腔检查,及时的发现问题,能够避免口腔疾病进一步的恶化。尤其是对于口腔癌这种严重的疾病,早一天发现就多一份希望。

维护口腔健康,需要注意以上这几个生活细节。这些事并不难做,难的是坚持。希望大家都能够重视起口腔健康的重要性,努力维护口腔健康。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应该怎么维持口腔健康? 看看这些建议!

如果我们的身体出现了问题,我们可能会及时去医院进行诊治,或者是服用一些药物来自我救治。可是,如果我们的口腔出现的问题,又有多少人会对它多……详细>>

如何保持口腔健康?你得从这4个方面做起!

俗话说的好:“病从口入”,口腔健康是人体健康最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嘴巴作为口腔的入口,我们每天都会吃很多东西,经过牙齿咀嚼食物通过食道进……详细>>

你知道口腔健康的重要性吗?会对这4个方面造成影响

一旦患上了口腔问题比如智齿、口腔溃疡、牙周疾病和龋齿时会出现剧烈的疼痛感,尤其是到了晚上疼痛感会加剧,不仅会影响到睡眠质量,同时也会影响……详细>>

如何维护口腔健康呢?这4个方法效果不错

口腔是否健康与人体整体的健康有密切的关系,如果经常出现口腔问题,比如牙周炎或者口腔炎,不但会对牙齿造成不良的影响,还会影响咀嚼功能,有时……详细>>

如何保持口腔健康?日常得从这6个方面入手!

口腔疾病是一个严重的健康问题,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些疾病将影响更多人。口腔问题会导致牙龈肿痛和牙齿松动等问题,给生活带来麻烦。遵循一些简单……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