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种植 > 正文

种植牙需要多久?平时该怎么维护呢

2020-10-20 15:01:22      

现在人们手里面都有闲钱了,所以就开始不停的消费,有的人是在自己的外观上消费,比如整容、种植牙,整容其实是很快的,就是种植牙齿,听起来像播种一样,好像需要等很久,而且种植完牙齿之后需要好好的养护才能使用的持久,为此,今天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主任医师张政,来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一下种植牙需要多久?平时该怎么维护呢?

种植牙多久才能做好?

种植牙分为三个步骤:1、植入种植体,三至六个月形成稳定的骨结合。2、将牙龈切开用基台引导出来,一个月后形成人工牙龈袖口。3、做人工牙。整体的时间一般需要四个月左右。但是张政医生认为出现骨量或者牙龈不符合标准的特殊情况则需要进行移植,耗时不确定,可能要半年甚至到九个月的时间。

种植牙可以用多久?

种植牙是半永久性的修复,是一直可以用下去。但需要注意合理使用和维护,一般患者需要每半年到一年复诊来了解种植体和牙齿的磨损情况,通过及时进行调合是可以延长种植牙使用时间的。在做种植牙时要选择正规的医疗机构,防止种植牙失败,保证种植牙用的更久。

种植牙需要怎么维护?

种植牙维护分为家庭日常维护和医院例行维护。家庭日常维护主要是要保持种植牙的清洁状态防止发炎,平时要做到饭后刷牙,可以借助牙线、冲牙器等清洁到位。医院例行维护要求患者每半年到一年到医院复查来观察种植体及咬合情况。平时要注意不要吃过硬的事物,防止造成骨吸收、种植体侧方的撕裂。

种植完牙齿之后,要注意其卫生,早晚要定期刷牙,刷牙的时候力度不要过大,尽量选择一些比较柔软的牙刷,还有就是不要吃一些坚硬、含量的食物,还要少喝碳酸性的饮料,这样才能更好的保护牙齿。

本文指导医生:
张政
擅长疾病:
植牙修复,口腔颌面外科以及缺失牙固定修复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 )

年轻人可以做种植牙吗 种植牙的使用寿命

在很多人的观念中,没牙的老人才会去做种植牙,种植牙是中老年人的事情。那么,如果年轻人牙齿缺失了是否可以做种植牙呢?详细>>

种植牙修补过程需要多久

首世界领先行术前检验和术前处理,如拔掉特别松的牙齿、残根,充填齿,治愈牙周病去除不良假牙,调改和纠正不良咬合关系等。这个阶段所需时间视各……详细>>

种植牙能用多久 日常如何护理种植牙

与传统义齿比较它较少甚至消除传统活动假牙上的基板,患者感觉更美观舒适,并具有良好的固位稳定效果,患者能很快适应;咀嚼效果比传统的活动假牙……详细>>

种植牙种植时间 种植牙的使用寿命是多久

现在种植牙的技术是越来越好了,很多人都选择去做种植牙了。那么种植牙在什么时候可以做?详细>>

种植牙和烤瓷牙哪个好?种植牙之后需要注意些什么

对于大人和小孩来说,牙齿是比较容易出问题的,一旦牙齿不好,会非常的影响个人食欲,从而影响到个人的健康,所以现在很多人都去修复牙齿,有的人……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