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口腔疾病很猖狂?这6种口腔疾病高发,要警惕!

2020-10-23 06:54:05      

口腔疾病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类疾病,这些疾病大多数症状不严重,但是会对人造成比较大的影响,尤其是在进食以及日常生活之中。出现口腔疾病的时候,最好就及时的分清口腔疾病的类型,避免将各种口腔疾病混淆,这样也就能对症进行治疗。

有哪些常见的口腔疾病,要如何预防?

1、蛀牙

蛀牙是口腔疾病中最主要的一种疾病,因为蛀牙的形成主要就是牙菌斑,这是在牙齿表面的一层无色薄膜,但这种薄膜会造成牙齿出现细菌滋生,并且大量的细菌会腐蚀牙齿,导致牙齿牙釉质破坏。如果蛀牙比较严重的,则会在局部形成牙洞,还会影响到牙龈,导致严重的感染。

2、牙龈炎

牙龈炎也就是牙垢或者牙齿对牙龈进行刺激导致的炎症。如果长期没有清理口腔或者是清理工作没有到位,也就会在局部的牙缝或者牙龈部位有太多的物质残留,这些物质也就会持续对牙龈造成损伤。

3、牙龈出血

牙龈出血的症状在生活中也是常有的,通常患者可以在刷牙的时候发现,有的严重的牙龈还会大量出血,但这种出血通常是与牙垢或者是牙龈炎有关系。牙龈出血的患者杨茵是处于敏感状态的,也就很容易受到外界刺激,因此刷牙的时候才容易出血。

4、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是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主要就是不良饮食或者不良的习惯导致的。长期保持辛辣刺激饮食习惯的人,通常就容易患有口腔溃疡,并且口腔溃疡不容易愈合,还会反复发作,严重影响着正常生活。

5、口臭

口臭同样也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因为口臭主要是,由于细菌异常繁殖,或者是有大量的废物堆积导致的。如果是比较严重的口臭,那么在口腔内可能还出现了比较严重的感染。

6、口腔癌

口腔癌也就是发作于口腔部位的癌症,这通常是由于口腔各种炎症疾病引发的,因为口腔的炎性疾病不仅难以治愈,还会反复发作,这样就会对正常细胞持续造成刺激,从而导致癌变。

口腔疾病是多种多样的,有的症状轻,但是会影响正常生活,有的则比较严重,会不断扩散,导致患者出现生命危险。所以在生活中也不要小看口腔疾病,及时的做好口腔清洁和护理工作才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见的口腔疾病 口腔疾病的种类 口腔疾病

注意,这4种口腔疾病高发,教你3招来防治!

口腔问题在生活中非常常见,很多人认为口腔问题并不会造成多大的影响,也就不当一回事。但口腔问题不重视防治,很有可能导致很多并发症,会严重影……详细>>

口腔疾病该怎么防治?千万不要小觑这3种口腔疾病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各个部位也会开始趋于老化,口腔也不例外,一旦达到40岁以上,口腔疾病就会接踵而来,千万不要小觑口腔疾病,不然会因小失……详细>>

口腔疾病要如何用药?这5种常见药可用于口腔疾病!

口腔疾病是生活中的常见疾病,需要在早期发现相应的问题,并且了解药物的使用方法,否则将会导致口腔疾病反复发作,甚至诱发其他的器官和组织病变……详细>>

注意,这4种口腔疾病高发,教你好方法来防治!

口腔对于身体来讲格外重要,食物需要通过口腔才能进入身体,一旦口腔有问题不仅不能享受到美食,还会因为症状而影响生活。由于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快……详细>>

吸烟会引起口腔疾病吗?会诱发哪些口腔疾病?

我们每个人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可是依然有些人难以成功戒烟。你知道吗?如果大量的吸烟,可能会引起一系列的口腔疾病。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为……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