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乳牙到底要不要清洁?不清洁小心长龋齿,孩子长龋齿的4大危害不可不知

2020-10-06 07:55:18      

孩子这一生中面临两次出牙,一次是乳牙的萌出,一次是恒压替换乳牙。由于孩子萌出乳牙的年纪较小,加之后面还会更换新的恒压,所以很多家长对于孩子乳牙的护理很不上心。现在在牙科诊所看龋齿的儿童非常多,比例不在少数,这都是因为平时对于牙齿护理不到位造成的。甚至可以看到,有些孩子乳牙还没有长完全,其他的牙就已经被蛀空了。

乳牙到底要不要清洁?

很多家长觉得孩子还小,因此没有必要刷牙,即便是牙齿已经坏掉了也不要紧,因为回长出新的恒压。这样的想法一定要及时打住,要知道一口健康的牙齿对于孩子的生长发育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孩子过早的拥有龋齿,会对其很多方面都有影响。比如营养不良、抵抗力低下,所以对于孩子来说,乳牙的清洁非常重要,一定要从小养成爱刷牙的好习惯。

孩子长龋齿的危害有哪些?

1、影响不良

孩子患有龋齿的时候,由于龋齿造成会造成牙齿疼痛,尤其是在吃东西的时候,龋齿异常的敏感。所以孩子在饮食上面会变得很不愉快,疼痛感自然让孩子不愿意过多的进食食物。时间久了,孩子就会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从而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

2、对恒牙不利

孩子如果乳牙坏了造成龋齿,这种情况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时间久了自然就会影响牙周冠周的健康。牙冠周一旦出现,后面的恒牙在长出的过程中就会很不顺利,特别容易出现牙齿错位、畸形、白斑等现象。所以家长们千万不要有乳牙坏了不要紧,还会长出新的恒压替代它这种错误的想法。

3、对心理健康不利

虽然说孩子长乳牙的年纪比较小,还不懂的牙齿坏掉的真正意义。但是随着孩子年纪的增加,孩子对于美有了自己的认知。一口参差不齐的龋齿,对于孩子的外形来说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孩子会因为形象问题,变得不爱说话、不爱笑,时间久了,孩子就会变得越来越自卑。

4、引起并发症

口腔卫生问题引起的并发症还是很多的,很多家长总觉得事情没有那么严重。但是在医学调查上发现,孩子患有龋齿长时间不治疗,很容易让口腔内的细菌随着血液进入到身体其他的器官内,从而引发各种身体性疾病问题。

了解了这么多孩子龋齿的危害问题,希望可以引起家长们对于孩子乳牙护理的重视。不管是乳牙还是恒牙,只要牙齿出现了问题,一定要及时的配合医生的治疗。如果平时没有问题,也建议家长每年带孩子进行一到两次的常规检查。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长龋齿的危害 乳牙不清洁的危害 乳牙

宝宝龋齿危害大,别不把乳牙当回事儿

龋齿是一种可以发生在各个年龄阶段的口腔疾病,甚至婴幼儿也可能患上这种疾病,但是大多数家长却不以为意,认为迟早要换牙,乳牙出现了龋齿没有关……详细>>

乳牙龋齿对孩子有哪些危害?4大危害你一定要了解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了,有很多孩子喜欢吃甜食,尤其是在睡觉前,大量的吃甜食会导致龋齿的发生,有一部分家长会认为孩子的乳牙早晚都会换……详细>>

乳牙蛀牙不需要治疗?错!乳牙龋齿危害不容忽视

乳牙龋齿是儿童常见的口腔疾病,但不少家长认为“乳牙早晚要被替换,蛀牙也不需要治疗”。对此,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口腔科庄沛林副教授表示,……详细>>

乳牙龋齿怎么办?龋齿补牙能保持多久?

龋齿是指由于细菌感染而引起的牙病,俗称为蛀牙或者虫牙, 可以引起牙体的缺损以及口腔各个部位,甚至包括下槽骨的炎症。龋齿最常见于小孩子,可……详细>>

家长需重视幼儿乳牙龋齿

长牙是宝宝在婴儿期的一件大事,看着宝宝口里逐渐长出白色的小乳牙,爸爸妈妈很开心,因为这意味着宝宝开始有了咀嚼食物的“工具”,慢慢地可以……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